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星驰不自认成功 《功夫》暴力减到最低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07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南方网讯据新加坡媒体消息,在《功夫》的尾声,周星驰有一幕脱掉上衣,秀出“6粒”的好身段。至于怎么锻炼出这么好的身段,周星驰说:“我也吃普通的米饭,重要的是,拍戏时每一天有清蒸石斑鱼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锻炼身体事半功倍。”

  三年前,周星驰来新加坡丽都戏院宣传电影《少林足球》。第一次看见他本人,只是远远坐在后方,看坐成一排的媒体访问他,虽然他只穿简单T恤,却足以散发巨星魅力。

  20日预定早上9点30分开始的记者会,大家却等足一小时才开始,够大牌。出席《功夫》记者会的其他演员还有田启文、元秋、黄圣依、林子聪及陈国坤。

  周星驰又是单色T恤配牛仔裤。除了开场时有其他演员的自我介绍,其余时间大家的问题都专攻周星驰。

  不认为自己很成功

  周星驰在戏里源源不决绝的笑料,容易引人猜想,私下的他是怎样的性格?

  之前,他的母亲在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说,他私下不好笑,话不多。

  记者会上问他的性格,周星驰淡淡地说:“没有什么特别,不是太好笑。我觉得自己的优点是会欣赏别人好笑的地方,幸运的,我认识很多好笑的朋友。”

  再问他有今日成绩,成功之道是什么?

  他说:“我不认为自己很成功。我认为,只要努力,就可以达到目标。”

  初恋情人不像黄圣依

  新人黄圣依第一次拍电影就跟周星驰合作。周星驰说,选黄圣依拍戏是因为,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清纯,配合他想像中的角色。至于让黄圣依演哑的角色,因为需要较多内心表现,表面上较容易,其实难度更高。

  黄圣依在《功夫》里演周星驰的初恋情人,她像不像周星驰的初恋情人?周星驰说:“完全不一样。”

  私人的话题反应单调

  看惯了周星驰的搞笑作风,无厘头中带有一种亲切的幽默感,潜意识期待他在记者会上同样幽默风趣,可是他反而显得较认真,甚至有一点点严肃。

  记者会上,谈到较私人的话题,他的回答像他当天穿的白色T恤一样“单调”,反而是有关电影的提问,他的话就多一些,也较风趣。如问他是不是拍《功夫》拍到头发都白了?他笑说:“我们的头发都白了,其他演员是染了头发。”
周星驰不自认成功《功夫》暴力减到最低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场身上茶3把刀的戏太暴力?周星驰说,暴力场面已经减到最低。

  在《功夫》的尾声,周星驰领悟了“如来神掌”,有一幕是他脱掉上衣,秀出“6粒”的好身段。

  谈到锻炼身体的方法,周星驰说:“我也是吃普通的米饭,重要的是,拍戏时每一天有清蒸石斑鱼吃,因为有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以前是吃便当,这次还是新鲜的活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所以锻炼身体事半功倍。我也有一个运动器材在酒店房里,每天做引体向上(pull-up)约一小时。”

  周星驰从小习武,他说现在练习得较少,拍《功夫》时练得最多,所以他在戏里脱衣,大家可以看到他的状态不错。

  学术界过誉了

  之前听说周星驰不容易访,记者会上就“领教”他让某一些问题流于“表面”的“功力”。

  如有记者问他,《功夫》想要传达什么重要信息?他回答:“重要信息在电影背后,不在表面。”所谓的“背后”是什么?他又说:“作为导演我不应该说,而是让观众去体会。”

  此外,周星驰也示范谦虚的美德。周星驰独树一帜的“无厘头文化”受到学术界的重视,成为研究的对象。对此,周星驰说:“我拍的电影受到不同阶层的喜爱,我很开心。学术界对我的研究和评价,我觉得是过誉了,因为我的电影很简单,最大的目标是娱乐大家。”

  坚持只拍喜欢的题材

  日前,有报道指周星驰在《功夫》里,有一场身上插了3把刀的戏太暴力,对小孩的影响不良。对此,周星驰说,电影的暴力场面已经减到最低,希望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戏,但由于主题是功夫,少不了打斗场面,不过有用喜剧感冲淡戏中的暴力。

  周星驰坚持只拍自己喜欢的题材。他认为,最重要是拍自己喜欢的戏,而不是为了商业喜好而勉强自己去拍其他。

  有记者问周星驰,香港电影是否已经走入低潮?周星驰说:“不好时,我个人不会看得太不好,好的时候,也不会看得那么好,现在香港电影处于循环阶段,未来会反弹。”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