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获画作 收获人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大型画册《画说天津600年》开创了我市以国画形式为主,集中表现重大历史题材的创作先河,它填补了天津历史题材创作的一个空白。这既是一本构图精湛、功力深厚的画册,又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史诗。回忆起这一阶段的创作,参与本次活动及创作的几位艺术家颇多感慨。

  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曹德兆:这次《画说天津600年》的活动,为美术创作开辟了新
的途径,也为开阔画家创作思路、提高创作质量树立了典范。很多画家从历史素材中找到了新的创作灵感和源泉,有的画家在完成自己的选项后,又积极请缨,连续创作了多幅高质量作品。这次活动不仅仅是收获了一批精美的画作,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批艺术人才。

  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家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市画家高质量地完成了400余幅主题性绘画作品,应该算是天津美术界的一个奇迹。从作品选材看,既有反映天津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的作品,也有表现改革开放后新气象、新生活的作品。

  何家英:这次大规模的艺术创作活动,给广大画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也同时提出了新的课题,就是画家的创作如何为社会服务,我在创作人物画《孙中山》时就深有体会,原来认为有照片,有历史资料,画这样一个人物肖像画不算难,可当动笔之后,才感觉历史的沧桑感、人物气质上的反映都有难度,我是经过了16遍的修改后,才完成这幅作品的。通过这次的创作,我感觉创作本身是让每一位画家了解天津、理解天津、表现天津、展示天津的过程。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何延喆:画说天津600年》是一部反映天津历史发展变化的精品之作,这次创作活动可以说是对津派国画的又一次发扬光大,为津派国画的创作开辟了新的艺术尝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创作空间,赋予了津派国画更为深刻的人文内涵。

  著名青年国画家贾广健:透过119幅画卷,给我们留下这样的印象:一画一事件,一画一人物,一画一世界,一画一执著。天津画家对600年津沽的感悟,全都尽情地宣泄在笔墨上。这次创作活动给我们青年画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创作的题材永不会枯竭,关键是如何挖掘、如何表现的问题。这次创作活动对于扩大津派国画的影响,叫响津派国画品牌,提高天津的知名度和文化品位,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天津,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