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封神演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41 金羊网-新快报
  终于来到了《封神》时代,普天同乐,众生欢腾。那些故事,那些激烈战斗,想必每个人已然了熟于心,但是,总还是有些片段,无论经历了怎样的咀嚼,也会有新榨的汁液,顺着心、肝、脾、肺、肾,慢慢下滑。

  最悲剧的,在我看来,无非是抱着无望的憧憬的人们了。无论藤崎竜怎样恶搞,将历史和宇宙翻天覆地的颠覆,有一点却是他无法更改的:那就是殷的灭亡——唯一的悬念只是它会是在怎样的状态下怎样的灭亡。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殷还抱有幻想的人,就偏执如夸父追日、尾生抱柱了。

  对殷执念最深的人,不是它天命的王,而是闻仲。这个在原著中小丑般的弱势角色,到了藤崎竜笔下便空前地强大起来。懦弱的人处于完全的劣势是惨剧,而强悍的人处于完全的劣势就是真正的悲剧了。“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哀草枯杨,曾为歌舞场”,这只是纣王殿堂中的哀号。于闻仲,却是数百年的承诺、血淋淋的沙场和空荡荡的回顾。

  人生有三个瞬间:过去,当下,未来。但是,“我们的殷朝已经不在了……”从一开始,闻仲就于当下的假象中失去了未来。
《封神演义》(组图)
关于《封神》中的爱情——除却闻仲的念旧、纣王的迷惑和“宁可荒废福音,也不会荒废错觉”的众动漫迷的错觉之外,《封神》中还存在有爱情么?

  我恍恍惚惚看到那个怪力肌肉女满脸红晕地来了。“阿望!”她叫道,“阿望!”她羞答答地叫道。这当然不能怪罪太公阿望忙不迭地跑掉,因为进行勾引计划的时候自然是有他的苦处的,完了自然是不能面对如此惨不忍睹的脸的。好歹也是一名神仙,决计不能如凡人那般容易屈服——即使屈服,也要失败在美丽的妲己姐姐的手上,为妙。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男人爱上我了!一定是从几百年前……不,是从前世开始……”嗯,当一个漫长的故事终于落幕的时候,什么话语听来都像真的一样了。

  最后想要说一下的,其实也是最恶俗的,那个,多重人格——中的两个:太公望与王天君。伏羲=王奕=太公望+王天君+王天君+王天君,这是藤崎竜苦心设定的饶舌方程式。其实事实是伏羲≠王奕≠太公望≠王天君:伏羲和王奕毫无个性毫无可比性,而太公望是一匹忧郁的骡子,王天君是一瓣狰狞的碎片。

  还记得两个人面对面地坐着,空间巨大,漫长的时间在他们身后慢慢沉淀。王天君咧嘴笑了,我们是一个人啊。其实并不是的。就像婴儿离开母体,从此就是完全独立了的个体一样,早在自王奕的身体内分开后,太公望和王天君就是没有关系的两个人了。想要得到别人的人,是最寂寞的。王天君自然是十分寂寞的人。太公望犹豫了,太公望其实也是寂寞。
《封神演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