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穆斯塔法进京为《火舞》点火 跳完整场掉3斤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穆斯塔法进京为《火舞》点火跳完整场掉3斤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舞之王》《火舞》已注册全球商标

  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闭幕式演出之一的土耳其大型舞剧《火舞》将于明年1月20日-23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亮相。昨天,作为本届舞蹈演出季开幕式嘉宾受邀来京的世界著名编导穆斯塔法先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昨天,提前到京的穆斯塔法先生出现在京瑞大厦的发布会现场。巨大的宣传背板红
红火火,“火舞”两个大字格外抢眼。两年前,《舞之王》曾经在北京取得轰动效应,让人们见识了真正的土耳其文化。两年之后,穆斯塔法先生带着他的新作《火舞》再次来到北京。谈到两者的关系,穆斯塔法先生说:“《火舞》和《舞之王》实际上是一家,《火舞》是在《舞之王》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改进,把更多的土耳其文化内容有机地融合进去。”而目前同样出现在本届舞蹈演出季的另一支叫做《舞之王》的演出团体,穆斯塔法对此不置可否:“2002年,我以《舞之王》的名称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了演出,而今年我又以《火舞》的名称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至于有人在中国注册《舞之王》的商标,穆斯塔法透露,他在西班牙已经注册了《舞之王》和《火舞》的全球适用商标,并没有打算注册中文商标。

  发布会上大跳肚皮舞

  据穆斯塔法先生介绍,这个舞蹈团从2001年开始进行全球巡演,至今已经演出将近600场,现场观众达到2000多万人。目前团里有演员140人,可以同时在两个场地进行演出。《火舞》除了表演土耳其传统舞蹈之外,还融汇了芭蕾舞、现代舞、爵士舞等其他舞蹈艺术的精华,因此格外的火爆耐看。目前已经成为与爱尔兰“大河之舞”舞蹈团、俄罗斯莫伊谢耶夫舞蹈团齐名的世界三大舞蹈团之一。穆斯塔法透露,《火舞》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学科,下个月土耳其将成立火舞舞蹈学校,预计招收1000名学生。

  为了展示《火舞》的魅力,主办方还请出了该团的美丽的女主演希娜姆,现场跳起了颇具土耳其风情的肚皮舞。

  一场演出可减肥1.5公斤

  和以往我们印象中的肚皮舞演员不同,希娜姆不但长相秀丽、身材迷人,身体素质也好得出奇。一大段火爆的肚皮舞下来,美女希娜姆气不长出。据她介绍,如果把《火舞》的整场演出跳下来,每位演员的体重大约要减轻1.5公斤。而坚持跳上10分钟,演员的身体则消耗200卡路里的热量。平时为了保持体形同时也适当增加热量,他们坚持每天食用水果、蔬菜以及鸡肉。同时每天坚持3到4个小时的锻炼,而演出前的一段时间可能会延长到8个小时。希娜姆介绍,在土耳其肚皮舞非常普及,这类的培训班和辅导班随处可见,而她在来中国之前就一直辅导两个俄罗斯人跳肚皮舞。她说:“肚皮舞不仅是女人的舞蹈,男人一样可以跳得非常出色。”

  北京与世界同步欣赏《火舞》

  据了解,由于国内外市场和演出成本的差异,往往正在风靡世界的大型演出项目很少能够引进北京,而引进北京演出的有些已是正在走下坡路的项目。而《火舞》不但是势头正旺,而且更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具影响力和艺术才华的舞蹈剧目之一。能够把这样世界一流的项目在其最鼎盛时期引进北京,这一切都无疑表明了中国的演出市场越来越趋于国际化,对演出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明年1月底,京城观众将在家门口与世界同步欣赏这部如日中天的《火舞》。

  信报记者张学军/文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