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专题 >正文

原装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男主演的幸运之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5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原装百老汇音乐剧《芝加哥》即将于下周末在北京“开锣”,来自英国伦敦西区的音乐剧艺术家们前天已经在北京聚齐。在记者见面会上,两位女主演科莱丽-塔依洛、拉切尔-斯坦蕾以及律师的扮演者、黑人明星凯文-考恩瓦尔即兴为记者跳起了剧中的一段爵士舞。本报记者见面会前对黑人明星凯文-考恩瓦尔进行了专访,一直以来在伦敦演出团演出《芝加哥》的凯文是一个健谈的“律师”,他说出了对北京观众的期待:“我希望不论谁来观看演出,只要尽兴就好。”

  凯文说他也在常常问自己是如何被选上扮演律师的,他总结自己入选《芝加哥》剧组的过程时说:“为一个特定角色选一个演员是综合了各方面原因的,导演们首先考虑的是我的塑造能力,是否适合角色性格的要求。然后他们还要看我才艺方面的表现,看看是否具备所饰演的角色的一些特殊才能。音乐剧演员的外表也相当重要,这个演员从外表看要和剧中的角色相像。然后是他能给剧中角色或是整个剧带来些什么。当然,演员的选择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像个人的魅力、心态,或是否通晓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这个演员的知名度。如果你在试演中被选上了,那么会试演一段时间,制作团体在此期间将全面考虑你在演唱、舞蹈、表演上是否符合剧中角色,并且调整你的状态,使你更适应这个角色。面临考验,有人被淘汰,有人认为这是灾难。很幸运,我被选中了。”

  《芝加哥》中律师一角是凯文艺术生涯中最特殊的角色。为了等到扮演这个角色的机会,凯文宁可在其他剧组里跑龙套。在最终被选为律师的扮演者以后,他对角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比利的需求既简单又复杂。为什么说复杂呢?因为这个人物的内心是矛盾的。比利一登场就唱‘我所在乎的只有爱’,然而你再看他的表情,听他的言语,他说他在乎的只是5000美金。他按照自己的风格做他自己的事。他很机智、有势力、精明,而且受人崇拜,每个人想得到的他都可以满足。”

  自从凯文出演《芝加哥》的律师以来,他的表演受到广泛的好评,但他冷静地对记者说:“最重要的是‘叙事’,在导演的引导下把作者的意图表现出来。我把自己看作是整个故事的主要沟通者,我觉得一个演员如果脱离了最重要的戏剧、故事和角色,那将是十分危险的。我的工作就是创造好的作品,而不是在意观众怎么看我。如果我骄傲自大,那可能是为我拥有一副巧克力般的嗓音,贯穿整剧的纯熟且冷静的表演技巧。但这种骄傲自大是致命的,无论如何我都要尽量避免。”

  生活中的凯文性格与舞台上有太大的反差。他说:“我想我还是个可爱的人,善于与人沟通,喜欢与人交流。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我有很多爱好,从艺术方面的到滑雪、按摩疗法、导演电影。我喜欢和我的家人、太太,还有我们的狗仔在一起。我还喜欢旅游、交友。”

  凯文对中国之行充满期待,他说:“这次是《芝加哥》第一次来中国演出,也是我的第一次中国之行。我对一切充满了期待,一切都与我的生活圈不同。有机会来中国感受你们的文化、历史、建筑和生活方式,并作为我最喜欢的一部音乐剧的主角表演感到十分幸运。这个梦想即将变成现实!这部剧拥有很棒的音乐、舞蹈,惟妙的唱词。如果你想听到最棒的音乐、看一个很好的故事以及各具性格的人物,那么你一定会爱上这部音乐剧的!”作者:伦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