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深牢大狱》改编电视剧女主角曝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4:59 北京青年报

  根据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28集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自8月份开机以来一直处于紧张低调的拍摄中。该剧似乎跟海岩大戏以往的模式并无太大出入:海岩的金字招牌,极富戏剧性的煽情故事,新鲜青春的面孔。海岩戏能够屡战屡胜捧红新人的神奇效力早已不是秘密,从徐静蕾袁立孙俪于娜等等不下十余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又有哪些新人被海岩相中自然也备受关注。与以往“用情专一”不同的是,海岩在《深牢大狱》中描写了三位非常重要的女性角色,她们都与男主人公发生了令人动容的感情纠葛,所以,这
一次的幸运儿是三朵“姐妹花”:童蕾、王洛丹和屈玥。日前,她们在拍摄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她们在剧中扮演的人物性格和命运大相径庭,在生活里也是个性鲜明,一人一个样,娇美的童蕾、男孩子气的王洛丹和安静的屈玥,坐在一起活脱脱一个电视版的当红组合S.H.E。她们最大的共同点是仿佛命中注定要跟海岩戏结缘一样,即便曾经一度错过,冥冥之中也有一只手把她们拉到《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童蕾 命中注定的海岩女主角

  三个女孩中,饰演女一号季文竹的童蕾是表演经验最丰富的一个,《走过花季》《隋唐英雄传》《第一次亲密接触》等的戏份都不轻。正是因为前边的积累,再加上海岩剧历来“点石成金”的功效,这位刚刚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不久的女孩极被看好,看过她刻画的那个被“刘川”一眼看上、敢爱敢恨的季文竹,特别是遭到报复被仇家剃头那场戏收放自如的表演,很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她将通过海岩笔下这个角色大放光彩。

  其实,早在《玉观音》挑演员时,上戏著名的美女童蕾就进入过剧组的视野。但那一次,孙俪比童蕾幸运。当命运再次垂青童蕾时,她觉得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童蕾回忆与海岩见面,她并没有刻意去表现自己,“别人想要的就是真实的你,别人说的那些‘点石成金’都是可望而不可求,作为演员最大的心愿是演一部好戏。或许演海岩老师的戏成功几率大很多,也容易被人关注,但我更愿意顺其自然。”

  童蕾的确很漂亮,一双大眼睛尤其水波荡漾、含情脉脉,是最普遍意义上的美女,季文竹也正是这样一个角色。“你认为自己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你漂亮吗?”记者问童蕾。她笑了,笑得很漂亮很自信,然后非常坦率地说:“第一集、第二集人家看你漂亮,还能永远看你漂亮吗?演员绝不能拿漂亮当优势,不然会让自己很被动。”

  季文竹这个角色在原著里有些争议,很多读者认为她虚荣、浮躁,尤其对刘川太无情了。童蕾谈起这个角色说,刚开始的时候,演得比较累,因为和自己个性差别很大,需要去找角色的感觉,但现在她已经可以很顺畅地站在季文竹角度考虑问题,觉得“我就是季文竹”了。至于季文竹性格上的一些“问题”,童蕾说她非常能够理解,“比如虚荣,每个人都有,女孩希望自己更好、事业更成功是自然的。季文竹在剧中没做

  错任何事,也没有使用卑劣手段,没有伤害任何人,只是用自己的努力,很现实的一个人罢了。只是跟刘川对比才让人觉得她无情,但恰恰是刘川的理想化、对感情太冲动,才使两人有了不可调和的矛盾。其实这个女孩挺可爱的,她对任何人的感情都是很真挚的,爱就爱,不爱就不爱了。”

  王洛丹 让王小帅等了一个月的“戏精”

  王洛丹在剧中扮演反一号单鹃,一个极端感性的女孩,她对刘川是一见钟情,当得知刘川做“卧底”而导致父亲被判死刑后,她开始报复,可是面对刘川时,却是又爱又恨。生活中有着男孩子率真性格和卡通表情的王洛丹接下了这个最带劲的“狠角色”。

  王洛丹爱笑,大大咧咧,常常讲个笑话自娱自乐;她也爱哭,来剧组后著名的大哭就有两次,一次是导演觉得她的长发看起来太文静,被逼剪掉心爱的头发后就哭了一场。“不过还好,单鹃的造型上镜特别好看,我还是很喜欢的哦”———刚才她还是很沉痛的回忆表情,转眼又哈哈大笑起来;另一次是为了王小帅的电影《我十九》,王小帅摆出女主角非她不用的架势,但当时王洛丹已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签约,王小帅表示愿意等,甚至先拍其他人的戏,等了一个多月,见实在无望才更换了人选。王洛丹说当她得到剧组通知说等不了的时候,曾惋惜地大哭一场,但随后王小帅表示愿意继续等的时候,她反而释怀了,“我一定要珍惜单鹃这个角色,戏好了机会有很多。”果然,据说赵宝刚导演看过片段后,大赞王洛丹是个不可多得的小“戏精”,而王小帅也表态,希望下部电影再与王洛丹合作。

  屈玥 说话又轻又少的邻家女孩

  屈玥扮演的小珂是《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最完美的女性角色,她是一名女警察,属于耐看型,内心传统、善良而有韧性,一直默默地爱着刘川,无论他是富家子弟还是阶下囚,她最终和心爱的人走到一起。据说,当初先进组的童蕾、王洛丹还“争演”小珂来着,但是最终,在剧组挑来的一大批候选者中,海岩钦点了长着一张可爱的邻家女孩脸、说话又轻又少、更多时候选择聆听并微笑的屈玥。

  正因为小珂的候选者很多,百里挑一的境况让不满20岁、仍在读书的屈玥觉得压力很大,“刚进剧组的时候,每一个镜头都特别紧张,演得也很不自然,当时我的戏经常会被卡掉很多次,还好汪俊导演一直鼓励我,给我讲戏,带我进入角色。有的时候太想演好反而会力不从心,后来就慢慢放得开了……”对于剧中小珂的警察扮相,屈玥有种年轻女孩直觉的喜欢,“以前觉得我这样的个人条件,没有想过会演到警察,但是当我穿上警服站在镜子前面,自己都感到特别的上镜。”《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估计在明年2月杀青。 作者:杨文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