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33 华商晨报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沈阳市、区两级共1700多名法官历时半年层层选拔,市中院张柠等十位法官被最终评选为“沈阳法官十杰”

  此次评选活动,在辽宁法院系统内尚属首次。它为明年的“辽宁法官十杰”的评选做了铺垫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张柠,男,34岁,法律研究生,现任市法院行政庭副庭长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朱晓光,男,41岁,法律本科,现任市法院刑二庭副庭长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曹杰,女,35岁,法律研究生,现任市法院民一庭审判员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金波,女,30岁,法律本科,现任和平区法院执行分局审判员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罗强,男,37岁,法律本科,现任沈河区民一庭审判员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孙博,女,34岁,法律本科,现任铁西区法院民一庭审判员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段雷,男,32岁,法律本科,现任皇姑区少年庭审判员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李秀凤,女,38岁,法律本科,现任东陵法院东陵法庭副庭长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李成贤,男,34岁,法律本科,现任于洪区马三家法庭审判员

沈阳法官首评十杰(组图)
郭红,女,38岁,法律本科,现任新城子区法院刑庭庭长

  晨报讯 (记者 王欢)昨日,首届“沈阳法官十杰”评选结果最终揭晓。

  沈阳市、区两级共1700多名法官经过历时半年的层层选拔,市中院张柠等10位法官被最终评选为“沈阳法官十杰”。

  沈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余新民表示,开展这项评选活动,是想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法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审判作风和审判纪律问题。此次评选活动,在辽宁法院系统内尚属首次,它为明年的“辽宁法官十杰”的评选做了铺垫。今后,沈阳将每两年评选一次“沈阳法官十杰”。

  十佳之张柠官民矛盾的“化解器”

  近几年来,张柠共审结400多件“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无一件错案。他审理的15户农民状告区政府违法征用土地案,最终区政府一次性补偿农民30万元,这一结果达到了区政府和农民都满意的“双赢”。从此,他被当事人亲切地称为“官民矛盾的化解器”。

  记者:夹在官与民之间,不容易啊!

  张柠:谁叫我是“化解器”呢!

  记者:能保证不亲官疏民?

  张柠:在目前所有民告官的案件中,有近50%%是官输民赢。法律看重事实而非权力!十佳之朱晓光大案法官

  近年来,朱晓光承办案件200余件,判处案犯300余人,所办案件无一错案。他先后审理了房天抢劫杀人案、串联18号公案、市规划土地管理局局长李德森受贿案以及震惊海内外的“803号杨斌非法占用农用地、虚假出资、合同诈骗、单位行贿案”,其中,“803杨斌案”被评为市法院十大精品案。

  记者:办大案的法官一定有大本领吧?

  朱晓光:只有雕虫小技———适用法律!

  记者:如何面对大案背后的邪恶势力?

  朱晓光:坚信一点———邪不压正!十佳之曹杰善于调解的“温柔”法官

  从1998年独立断案以来,曹杰光审结二审民事案件就达600余件,无一错案,结案数量和调解率连续两年在市法院排名第一。

  记者:调解率高是缘于你有一张温和的脸?

  曹杰:也许吧!一般当事人都不把我当外人,都愿意让我调解。

  记者:那您岂不成了调解员!

  曹杰:作为民庭法官,调解成功要比下判决好得多。让双方满意又不伤感情,多好啊!十佳之金波最年轻的执行长

  从2001年至今,金波每年执结案件上百件,执结标的额超过千万,始终位居分局第一。2003被任命为和平区人民法院最年轻的执行长,也是惟一的一名女执行长。

  记者:您喜欢“最年轻的女执行长”这个称呼吗?

  金波:我更喜欢宝宝奶声奶气地叫我“妈妈”!

  记者:作为一名女性执行长,和男性有什么不同吗?

  金波:其实最温柔的东西也是最刚强的东西!我在执行案件中,会刚柔相济,达到最终令人满意的结果。十佳之罗强简便为民

  2002年罗强共审结203件民事案件,因无一再审改判,被评选为“放心法官”。此外,他还在全市系统内率先成立了“便民速裁法庭”,本着“简便为民,快捷裁判”的原则,他努力做到当日审理,当日结案,当日送达裁判书。

  记者:为什么要快捷裁判?

  罗强:不想让打官司的人牵扯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记者:这和你的性格有关吗?

  罗强:你说我急脾气?不是,法官这个行业需要有缜密的思维和不急不躁的性格。十佳之孙博充满母爱的法官

  孙博在审理一起教师体罚学生导致学生精神障碍引发赔偿案时,正值自己儿子升中学,本来儿子想到该校就读,但为了能够公正审理案件,她让儿子放弃了报考这所学校。为此事,儿子曾一度不理解母亲。此外她还经常照顾因父母离婚而被遗弃的孩子,被他们亲切地称为“法官妈妈”。

  记者:是不是觉得有点对不起儿子?

  孙博:一到大雪天,看着孩子骑车从离家那么远的学校往回跑,真挺心疼的。可我是个法官啊,儿子现在也理解我了,他觉得有我这样的法官妈妈挺自豪的。十佳之段雷孩子眼中的法律老师

  段雷将教育融入审判工作,感化、挽救失足少年。去年,他审理了一起3名初三学生抢劫网吧案。案情简单,被告人也供认不讳,但他却没有轻易下判决。在对3名被告人进行了大量教育工作后,他提出了判缓刑的意见,给了3名被告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记者:有没有想过,你的缓判会纵容了他们?

  段雷:不会,我会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及教育,不让他们有再犯错误的想法。

  记者:所以你就成为了他们的法律老师?

  段雷:我更希望他们把我当成能说心里话的朋友!十佳之李秀凤每日结案1.2件

  李秀凤在2003年的结案数达365件,创下当年法院系统个人结案数记录。在实行双休日后,205个工作日她结案305件,平均日结案1.2件,而且没有一件错案。

  记者:您曾一年结案365件,平均一天一件。

  李秀凤:过年法院不办案,我休息。

  记者:那岂不是平时一天要办两三件案子?

  李秀凤:晚上看透案卷,白天就可以多办几件案子了。十佳之李成贤勤奋的朝鲜族法官

  李成贤是朝鲜族,汉语功底较弱,为了提高办案质量,他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汉语。马三家法庭是农村法庭,工作条件艰苦,然而他一待就是14年,承担了大量的审判任务。同时,他还挑起照顾家中老人和出国在外的两对兄嫂家子女的重担。

  记者:听说你有一个“三多”的座右铭?

  李成贤:多花一点时间,多费一点口舌,多想一些办法。

  记者:这样“三多”下来,对家里只剩下“三少”了吧?

  李成贤:谁叫我是一名法官呢!十佳之郭红巾帼不让须眉

  郭红曾审理一起特大交通肇事案,死伤43人,索赔73万。她先后13次赴营口调查取证,最终做到73万元赔偿款一次给付完毕。结案后,三方当事人都给她送去锦旗。此外,她还兼任18所中小学的法制校长,每学期做法制讲座近百次。

  记者:您所获得的众多称号中,最喜欢哪一个?

  郭红:一个被遗弃的女孩叫我“郭妈妈”。

  记者:您的孩子一定以您为荣吧?

  郭红:孩子给我的评价是:一个好法官,一个坏妈妈。本报记者王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