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活得越来越开心 刘嘉玲梁朝伟"交叉感染" (2004-12-23 08:57:2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8:58 新华网
  活得越来越开心,没想过退出娱乐圈

  2004年12月8日,踏入39岁的刘嘉玲,举行了一个开心的生日派对。当晚,高朋满座,不过,最令刘嘉玲感动的,是翌日收到林青霞叫司机带来的两页信件,字里行间流露着丝丝的关心,并为她有一班好朋友而高兴,要她懂得珍惜……“有这样一个朋友,我真的很有福气。”刘嘉玲说。几年前,发生“裸照事件”时,林青霞给了她三句做人座右铭,令她学会了包容,走出了人生的谷底。

  自恩师刘芳刚、老朋友张国荣和梅艳芳相继离去,刘嘉玲深刻理解了人生无常,也学会珍惜眼前人,懂得用行动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在这一点上,她跟梁朝伟已是“交叉感染”。
活得越来越开心刘嘉玲梁朝伟"交叉感染"(2004-12-2308:57:2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是幕后军师

  在刘嘉玲39岁的生日派对上,一直说要赶戏不能抽身回港的梁朝伟突然出现,令又惊又喜的她手足无措,只懂得尖叫。“那天,他拍了一条录像寄回来祝福我,我已经觉得他很有心思,真是好开心,没想到晚上开派对时他竟然悄悄出现了。当时我正在招呼朋友,有个朋友忽然对我说:‘嘉玲,你看谁来了!’我回头看到他时,距离好近,只相隔一步!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禁不住狂叫起来。我主动抱住他,想看看这个伟仔是不是真的。当时好感动,他还跟我说:‘不要这样,好多人看着你呢。’并叫我去招呼朋友。我带着泪光去招呼其他人。令我最感动的是,原来他向导演请了假,但只能够逗留两个小时,然后便要搭飞机回韩国继续拍戏。那一刻,我很心疼:搭飞机回来4个小时,回去又4个小时,来回8个小时!我好开心但又好心疼,他这个行动真的令我……不知说什么好。”

  在刘嘉玲心目中,虽然梁朝伟性格比较酷,很多时候都会把感情藏在内心里,不过偶尔也有一些令人惊喜的行为。“有一次他去越南拍戏,要去很久,但有一天突然回来了。当我一开门,他拿着摄录机在门口就开始拍,拍我有什么反应。哈哈,我就好像个傻瓜一样。他久不久就会有一些这样甜蜜的举动。”

  这些年发生了很多事,可能大家都同时感受到了,所以变得心平气和,肯将心事拿出来讲。刘嘉玲说跟伟仔的沟通也愈来愈好:“以前经常会闹别扭、挑剔对方,现在学会了忍让,听对方的心声。其实没有人是圣人,没有人没缺点,每个人看事物都有不同的角度。他凡事深思熟虑才去做决定,分析能力比我好,所以他经常劝我不要太快,太快会很容易出错。”

  刘嘉玲说,每次要决定某件事之前,她都会先找伟仔问问,他可以说是她的幕后军师。“我觉得我很幸运,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在我身边,尤其是我这个人低潮多过高潮,而有个你欣赏的人这样支持自己,会增强你的信心……有时候,在电影颁奖礼结束后,我都会对着伟仔流泪:又输了,我真的已经很努力,怎么还不是我拿奖?他会安慰我,他觉得我是行的,只不过欠运气。我是个屡败屡战的人,所以他的声音对我很重要。”

  林青霞赠言特宝贵

  除了梁朝伟,林青霞在刘嘉玲心目中也有相当高的地位。“青霞姐姐那天来参加我的生日会,第二天,她写了一封两页纸的信,叫司机送到我家中,我看完后好感动。只是一个生日派对,她却可以从中看到很多东西,留意到很多细节,然后再加上自己的感受,细细地告诉你。她说我有一班很好的朋友,叫我要更加珍惜。”

  原来,林青霞还曾经送给刘嘉玲三句话,成为她做人做事的座右铭:“几年前,我发生了一宗很大的事,是我人生中一个很大的考验。当时,有好多朋友支持我、劝导我、关心我,但要走出第一步只能靠自己,确实很痛苦。青霞姐姐主动打电话给我,说自己正在修行和学习,她说人生之中会遇到好多事,当一件事情发生而不知怎样面对时,‘你先要学会怎么去接受,接受了便要学会怎么面对,然后学会放下它’。我觉得她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我有这样的朋友,是我很大的福气。”
活得越来越开心刘嘉玲梁朝伟"交叉感染"(2004-12-2308:57:26)(组图)
左图:刘嘉玲活得精彩

  做梦都没想到当CEO

  因为有这三句座右铭,刘嘉玲说现在的她活得愈来愈开心,愈来愈懂得怎样令自己快乐,因为她知道自己要走一条怎样的路。“我是一个不会退休的人,我喜欢在工作中找寻快感和满足感。做少奶奶根本不适合我,我的人生没有一分侥幸,每一分收获都是我努力付出的结果。每个人的个性会创造自己的命运,路怎么走,是自己选择的。我觉得现在的我很棒,做到60岁也没问题。”

  她说,她连做梦也想不到,自己竟然可以当CEO。“我从来没计划,没为自己打算要在多少岁离开这个圈,不会规划今年要接几部电影,但人生充满无常,也充满惊喜,因为你根本不知道明天有什么事发生。正如我从来没想过会做CEO。我没文凭,没念过MBA,怎么会有人找我做CEO?我怎么都没想到,但这个就是生命中最好玩的地方。”

  刘嘉玲说,她考虑了半年才接受这个工作:“这是很大的挑战,很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我会习惯定时上班去开会吗?能兼顾那么多工作吗?这些我全部都要考虑清楚。我知道自己有兴趣、有能力去做,最后才接受邀请。”现在,每个产品怎么去宣传,怎样和客户斟洽,用什么模特儿、音乐等等,她都会全程参与。除了从工作中得到快感和满足外,她还发觉自己有做生意人的潜质。

  其实,刘嘉玲很长情,给几个品牌做代言人都一直保持良好的关系,究竟秘诀在哪?“合作的人都觉得我肯干,不怕吃亏。现在,我终于体会到妈咪教我的做人道理:做人不怕吃亏,才会快乐;如果你每天都要算计,每天都要防人,其实会很不开心,最后吃亏的其实是自己。”要学会放下包袱,人自然会轻松一些,开心一些———刘嘉玲已经深谙这个道理。(张佩芳)

  (来源:金羊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