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无极》片花将在柏林电影节首度亮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无极》片花将在柏林电影节首度亮相(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柏芝饰演倾国倾城的王妃(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李俊)第55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10日举行,开幕影片已经锁定著名导演瑞吉斯-瓦格内《从人到人》,也是首部确定的参赛作品。作为明年首场国际电影盛事,记者昨天获悉中国电影人将有多部作品参与,《可可西里》《孔雀》以及陈凯歌的新作《无极》的片花也将惊艳柏林。

  《可可西里》续梦欧陆

  《可可西里》也收到本届柏林电影节的邀请,将参展电影节的青年论坛单元。这个邀请对陆川具有特别的意义,当初威尼斯电影节临时变故,让刚刚站出来的《可可西里》受到很大打击。陆川对此至今都耿耿于怀:“觉得有点像受骗了,威尼斯电影节主席的承诺没有兑现,但应该是他觉得丢脸。现在柏林电影节邀请了我们,也算是给这个影片画上完美的句号吧,给《可可西里》应有的荣誉,其他的电影节的邀请我也不想去了。”与此同时,记者获悉严浩执导的《鸳鸯蝴蝶》也完成报名手续,很可能将在柏林电影节上展映。

  《无极》片花首现

  陈凯歌还在埋头苦做《无极》的后期,大量的特技镜头需要花很长的后期制作时间,所以《无极》肯定无法赶上明年柏林电影节的步伐。但是记者获悉,《无极》的韩国片方对柏林电影节很感兴趣,向中方建议,将带着影片《无极》的花絮首次亮相柏林电影节。业内人士看过粗剪样片,都惊叹不已,陈凯歌浓缩精华的花絮《无极》,也可能让世界惊艳。

  《孔雀》就等“熊”来

  早在2003年年底,柏林电影节就向《孔雀》发出了邀请,但当时《孔雀》没有完成制作。在完成影片后期制作后,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金鸡奖、威尼斯电影节都先后向《孔雀》发出过邀请,但投资方仍然坚持《孔雀》只参加2005年的电影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无极》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