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闻周刊》评年度烂片 《亚历山大》受攻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新闻周刊》评年度烂片《亚历山大》受攻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施庆)每到年末总是各大媒体评点的好时机。美国著名的《新闻周刊》近日评出了年度十大烂片。在这份名单中,包括斯皮尔伯格、奥利佛-斯通等好莱坞大师级导演的年度作品都被不留情面地排列在内。

  特征1 大师跌落

  在这份年度烂片中,包括奥利佛-斯通、斯皮尔伯格和“欧洲先锋”拉斯-冯-提尔的影片都大名在列。在这帮大师中,受到攻击最多的就是奥利佛-斯通的《亚历山大》。《新闻周刊》毫不客气地认为,这部影片可以称得上是“斯通这位天才导演所拍摄过的第一部愚蠢的影片”,“这是一部漫长的,如稀饭一般的史诗。”

  显然《幸福终点站》是一部一不小心“失误”的影片。这部影片的开头充满了新鲜和搞笑的意味,因为有汤姆-汉克斯在肯尼迪机场的倾情表演。可是情节上的漏洞让斯皮尔伯格2004年的努力白费了。他的这张答卷无疑不太成功。

  丹麦的先锋派大师拉斯-冯-提尔的《狗镇》也赫然在烂片之列。尽管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部影片并非2004年出品,但是由于在美国评论界掀起了一股反布莱希特的风潮,因此该片的苍白剧情成为了主要的受攻击对象。

  特征2 巨片遭伐

  在十大最烂影片中,拥有豪华阵容和大制作的数部影片都难逃劫难。暑期档首部大片《范海辛》、群星云集的《天空上尉和明日世界》以及西部史诗片《边城英烈传》都遭遇滑铁卢,甚至连票房过亿的《灵异村》也未能幸免,列在烂片之首。由此看来,乔治.克鲁尼领衔的《十二罗汉》或许应该为逃过一劫而感到庆幸。

  《范海辛》和《天空上尉和明日世界》均在北美赢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但评论家却并不买账。这两部影片除了演员之外,几乎所有的大场面都是电脑制作的。在CG风潮盛行的好莱坞,贫血症是这类影片的通病。而列在第一的《灵异村》不仅演员演技差劲,特效也可谓失败,完全让人不明白这样的影片票房竟然能过亿!

  年度十大烂片

  1、《灵异村》

  2、《范海辛》

  3、《亚历山大》

  4、《边城英烈传》

  5、《狗镇》

  6、《天空上尉和明日世界》

  7、《银城竞选》

  8、《漫长的婚约》

  9、《幸福终点站》

  10、《小可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