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学秧歌大妈扭肚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5 北京日报
  穆斯塔法朝阳区文化馆里切磋中外舞技
大师学秧歌大妈扭肚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师学秧歌大妈扭肚皮(组图)
  穆斯塔法,因《火舞》闻名世界的舞蹈编导大师,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特邀嘉宾。这么大的腕儿,提出要采风,看看中国民间的舞蹈。组委会推荐了中国东北大秧歌,而且还是由活跃在社区的大姐大妈们表演。昨天,穆斯塔法和《火舞》的两名主演专程来到朝阳区文化馆,与这里的秧歌队进行了一次交流。

  “拿着扇子的手要往里转。就是这样……”大妈先给几位客人示范了一下主要动作,被称为世界肚皮舞女皇的萨妮叶尽管从没接触过秧歌,但灵气十足,几下便舞得像模像样。穆斯塔法的动作则显得有些笨拙,可大师兴致依然很高。学会抖扇子,再来舞手绢。手捏红色手绢的中点,旋转成花。“动作要使猛劲儿。”大妈不时说着要点。基本动作都教完了,那就开始跳吧。

  欢快的中国传统音乐响起来,几位大妈大姐与三位客人排成一排,和着音乐跳起了喜庆秧歌。别看刚才舞扇子不行,这节奏和步伐可是立马就踩对了。上身的摆动,舞蹈家还不能舞出中国味,不过,十字舞步他们踩得驾轻就熟。现场围观的群众,为他们的精彩表演不禁叫好鼓掌。

  学习结束,穆斯塔法说:“对秧歌印象非常深刻,与我们的舞蹈完全不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舞蹈动作,非常有意思,没准今后我会用到其中一部分。”他说话的工夫,萨妮叶顺便向秧歌队的一位大妈传授了肚皮舞的几个动作,没穿演出服,那韵味也挡不住地流露出来。这位大妈直竖大拇指“太棒了”。

  昨天穆斯塔法的活动安排得非常满。上午到北京一个肚皮舞健身俱乐部表演,离开朝阳文化馆后,又赶到北京舞蹈学院与师生进行舞蹈编导研讨。在其他活动中,都是他们向中国人民展示土耳其独特的舞蹈艺术,而跳秧歌则是三位舞蹈家向中国民间艺术学习。妩媚的中亚肚皮舞与欢快的东方大秧歌,就这样奇迹般地在他们身上融合了。

  本报记者徐雪梅RJ074

  左图为北京肚皮舞爱好者向世界肚皮舞女皇萨妮叶学习。右图为秧歌队大妈向穆斯塔法(右一)展示舞扇子。本报记者李继辉摄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