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光头李进死盯张纪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55 浙江在线
  昨天,歌手李进召集京城各路媒体,出具证据举报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剧组严重破坏拍摄地——四川大九寨景区的两大自然景观“神仙池”和“钙化瀑布”,还现场播放了视频和录音证据,并现场宣读了他向国家环保总局的举报信。
光头李进死盯张纪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雕》剧组破坏自然景观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光头李进的身后是一面银幕,李进称,他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张纪中的《神雕》剧组严重破坏了拍摄地——大九寨景区经过200万年才形成的两大自然景观“神仙池”和“钙化瀑布”。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当地被破坏的场景,李进当场播放了他在两个景区拍摄的视频资料以及一段与当地景区管理处主任的对话录音资料。在视频资料中,李进指着神仙池的钙化堤上一串清晰可见的脚印说,这是该剧在拍摄小和尚在河边洗衣服的镜头时踩踏出来的,而此前当地居民以及游人从来没有人踩踏过,而且在池边还有禁止入内的警示标志。同时该剧组还在附近的另一景观“钙化瀑布”前非法搭建一个用于拍摄的类似溶洞的人工景观。据李进说,他们在搭建这个景观时没有经过当地管理部门允许。

  李进公开宣读举报信

  张纪中的剧组破坏自然景观,自然有当地环保部门来处理,这件事情与李进有什么关系呢?原来这位光头歌手就来自该景区的所在地阿坝地区。李进称,他作为阿坝地区长大并走出的公民,对故乡和人类共同的瑰宝受到如此破坏感到义愤,受家乡民众之托,现向国家环保总局正式举报。

  在发布会现场,李进当众宣读了他写给国家环保总局领导的举报信。信中称,《神雕》剧组在“神仙池”钙化层上非法搭建用于拍摄的人工景观,破坏了自然景观协调性,更严重的是将钙化层形成难以估量的损害;肆意践踏“神仙池”钙化堤,留下几十个可能多年也不能修复的印记(相关人士指出,假如有五十个剧组在九寨神仙池做出同样的事情,这个需要百万年钙化过程才能形成的仙境就可能毁于一旦)。他认为,《神雕》剧组身为公众极为关注的群体,却为人类的生态保护做出了最坏的示范。

  要求剧组道歉、补救、赔偿

  在现场,李进认为他的行为是对这件事情,并不是针对张纪中本人。他说:“该剧组制片人张纪中声称该事件一个月前已做处理,但所谓处理只是在九寨沟景区其他行为的交代。我所指的是‘神仙池’的破坏行为,据查证剧组根本未做任何实质性的相关举动。因此,我们要求剧组向公众公开道歉,承诺永不再犯并实施补救措施,赔偿相应损失用于环保事业,要求追查相关人员责任,做出应有的处理。”
光头李进死盯张纪中(组图)
  张纪中态度:这事早就告一段落了

  据悉,《神雕》剧组破坏自然环境这件事引起当地政府注意后,张纪中提出愿意免费为九寨沟拍摄耗资80万元的宣传片作为补偿。原本都以为事情已经能告一个段落了没想到李进依然“不依不饶”。昨天,本报记者再次采访了制片人张纪中,他告诉记者,他人在香港,特别忙,口气很是无奈:“我没什么好说的,也不打算准备什么应对的方法,该说的该做的都说了做了!”张纪中还推荐了一篇报道,认为其中说的很代表自己的意思。

  记者此后查到了该报道,其中指出该事件真正应该问责的应是九寨沟风景区管理局,“他们是否有权利邀请剧组?应该有怎样的程序?双方签订的合同是否约定环境保护责任?景区靠剧组提高了知名度,可是一旦出现问题,大家就盯上了剧组,却忘记了是否遵守合同约定、是否尊重法律是更为根本的问题。”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