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北京新年音乐会 音乐家全是国际大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2:27 北京娱乐信报
2005北京新年音乐会音乐家全是国际大牌(图)
小提琴家瓦基姆·列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12月31日晚,“北京现代之夜——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过新年到人民大会堂欣赏新年音乐会,也已经成为北京人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年更加与众不同的则是前所未有过的中外明星大荟萃,其人数之多规格之高均堪称空前,北京新年音乐会到人民大会堂去“数星星”,也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在众多明星当中,何塞·卡雷拉斯肯定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位。这位世界歌剧舞台上的超级巨星,拥有甘美的嗓音擅长演唱优雅抒情的歌剧,却又能够时时在演唱中强力爆发铿锵之声,堪称畅快淋漓。近十年来,卡雷拉斯更因为“三高演唱会”而广为中国观众所熟悉。此次,卡雷拉斯将用中文演唱那首我们熟悉的《在那遥远的地方》。青年歌唱家戴玉强的人气则可以说是紧随其后,这位曾因为“三高紫禁城音乐会”而名扬四海的中国男高音,近年来正在以强劲的势头赢得国人和世界乐坛的尊敬。音乐会上,戴玉强将深情演绎歌剧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当然著名的指挥家谭利华以及钢琴家殷承宗、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都是我们熟悉的明星。

  不过,这次我们还将认识一些我们还不熟悉但是国际上已经大名鼎鼎的音乐家。指挥家弗朗茨·尤斯图斯其实应该被列为我们认识的大腕儿中,因为上个世纪70年代,他就曾经访问过中国,而近年来,他与北京交响乐团以及中国众多的交响乐团合作频繁紧密,但在音乐圈外,了解他的人并不多。作为俄罗斯“西伯利亚小提琴三杰”之一的瓦基姆·列宾,如今已经是世界级最耀眼的明星了,他的演奏技巧无懈可击并且处处充满诗意,欧洲乐评家说他对音乐的敏锐把握以及火一般的激情都已经成为他个性音乐的象征。新年音乐会上演奏的三首作品《卡门主题幻想曲》《茨冈》和《中国花鼓》都是极具风格的炫技作品,可以充分地展示列宾在小提琴演奏上超凡绝尘的技艺。同时,在当晚人们还将见识指挥家大卫·季蒙尼兹以及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鲁克雅尼兹的风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