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汉武大帝》要超越《雍正王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导演胡玫又一部历史大戏

  本报记者 陈明辉

  投资4000万元、创下央视投资最高纪录,汇聚了陈宝国、焦晃、归亚蕾、陶虹、张世等众多优秀演员的58集国产历史正剧《汉武大帝》,将作为2005年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开年大戏在1月3日播出。

  历史大剧波澜壮阔

  该剧根据司马迁的《史记》、班固的《汉书》改编,围绕汉武帝刘彻的一生,全面展现了刘彻的雄才大略和汉景帝、卫青、霍去病、李广等著名历史人物的生动故事,是女导演胡玫继《雍正王朝》之后的又一部历史大戏。胡玫说:“如果《汉武大帝》超不过《雍正王朝》,我索性就不拍。”为忠实还原汉王朝波澜壮阔的历史风貌,胡玫走遍了现在所能看见的汉代皇陵墓,翻看无数讲述汉代历史的书籍,还时刻留心着汉代考古的最新情况。
《汉武大帝》要超越《雍正王朝》(组图)
除了包括胡玫、焦晃在内的《雍正王朝》班底之外,《汉武大帝》特别请来陈宝国出演汉武帝刘彻,其在《大宅门》中的霸气将得到“全面升级”。台湾实力影后归亚蕾以及陶虹等实力派演员的加入,令《汉武大帝》拥有了一个近乎“奢侈”的阵容。

  《汉武大帝》辗转内蒙古草原、河北涿州、河南焦作和浙江横店数千公里拍摄,展现了大汉帝国雄兵百万、金戈铁马征战天下的恢弘场景,给人极强的视听震撼。而汉武大帝的治国之能、御人之术和惊心动魄的权谋争斗,也构成本剧的强大看点。

  陈宝国最后一次演皇帝

  曾经演过“唐明皇”的陈宝国告诉记者:“对于演皇帝,我想演汉武帝是最后一次了。”他说:“演汉武帝这个角色非常不容易,因为关于汉朝的资料特别少,《史记》里汉武帝的记载也就几百字,虽然我都看了,但心里还是没底。每天拍完戏在招待所都叼着一根烟,围着床头踱步。因为从戏剧学院出来,演一般的角色还能应付,但像汉武帝这样身背家国天下、内心沉重的人物,就必须多思考,寻找他的世界观、历史观,所以演一个皇帝是非常非常累的。”

  陈宝国说,演汉武帝是他演艺生涯里很痛苦的一次经历:“开拍6个月,我就快支撑不下去了。角色难演绎,环境也艰苦。我们在南方拍,地表温度高达67℃,别说人,连马都受不了。一天早起,我看见拉车的4匹白马就剩1匹了,问别人怎么回事,说那3匹都热死了。另外,还赶上非典,我们住的3个招待所里,有一个被封了18天,二十几个演员每天就靠篮子往上吊食物。虽然这么艰苦、这么困难,这戏还是拍完了。”
《汉武大帝》要超越《雍正王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汉武大帝》要超越《雍正王朝》(组图)
陈宝国饰汉武帝 陶虹古装扮相俏丽

  音像版权创纪录

  由于获得业内的一致看好,《汉武大帝》以1015万元的高昂版权费创下了国产电视剧音像版权的最高纪录,也是音像版权交易史上除张艺谋的《英雄》之外,唯一超1000万元的成交额。

  有业内人士称,由于今年的电视剧市场受到翻版HDVD的重创,电视剧版权缩水超过50%,就连《神雕侠侣》这样的作品也在缩减投资,可以说,未来一段时间里很难再遇到一部作品能卖出这么高的价位。该剧由刚以500万元购买了《天下无贼》版权的中凯文化购入,每集17.5万元,58集共为1015万元。据分析,以如此高昂的版费购得《汉武大帝》,意味着中凯文化要发行大约7万多套正版音像制品才能收回成本。不过,中凯文化董事长郭子龙表示很有信心,同时会积极部署打击盗版。

  (子琦/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