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芳华十八”成“抢手货”后两头头闹分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13: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双方出击”各成一方

  本报记者 易芝娜/摄影 魏辉潘 敬林

  广东近年刚火起来的“芳华十八”乐队即将要在央视元旦晚会一展拳脚,同时也将参加广东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然而在这两台晚会上芳华十八的领队人却可能不再是一直领着她们走向成功的“双方出击”方锦龙和方奕两人了。昨天方锦龙主动联系记者明确表示,“双方出击”早已不存在。在与方锦龙及方奕分别对话之后,记者发现当年曾合力推出过一张《双方出击》专辑的另类组合“双方出击”如今竟已变成了“正方反方”,双方争论的焦点自然还是“芳华十八”究竟会跟着谁?

  方锦龙要求“散伙”

  方锦龙兴冲冲地告诉记者,他即将带着“芳华十八”参加广东电视台春节晚会,眼下还接到一位国际乐器演奏大师彼得先生的邀请,明年7月将赴维也纳参加奥地利国际音乐节。同时他明确地表示,他与方奕的“双方出击”早已不存在,暂时不会与方奕一起参加其他演出活动了,而他目前还正在着手注册关于‘芳华十八’在国内的所有演出、广告、商标等品牌。

  “芳华十八”刚刚在圈内打响名号,方锦龙便作出这一举措令人相当意外。他本人这样形容:“原来代理着‘芳华十八’演出事宜的香港公司说亏了本要赔钱。我觉得这不可能。我也不想再让‘芳华十八’继续沦为单纯为了演出而演出的‘走穴乐队’,所以我决定与政府合作,重新把芳华十八打造成一支广东品牌乐队。就像我现在正在做的另一支‘荔枝红’女子十人乐队一样。”他坚持不会让“芳华十八”解散,因此他已到国家工商管理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了“芳华十八(SWEET18)”,注册范围包括这支乐队在内地的演出、广告等各方面权利,而且“‘芳华十八’的演出证一直在我手里,我会保证这支队伍继续带着民乐走向世界”。至于“芳华十八”组合十几位成员的选择,方锦龙倒是放在了次要位置:“女孩子们与香港公司的演艺约只签了一年,明年4月份到期,我相信她们肯定会选择跟我。其实这也不重要,‘芳华十八’从组建到现在一直都在不断换人。”
“芳华十八”成“抢手货”后两头头闹分手(组图)
对“双方出击”这一组合,方锦龙全不在乎。“从一开始就是我带着方奕玩,就是一个大师带着一个流行音乐人玩。我们当初是在一次中山大学的演出时认识的,他来看,然后约我谈合作,才有了‘双方出击’的概念。我本来是想组建一支纯器乐乐队抗衡‘女子十二乐坊’的,因为方奕要带着小米组合加入,才最后决定也加入声部。而我们的声部从来都是很弱的,包括方奕的钢琴水平也不专业,他必竟不是赵胤胤那个级别的。我早跟他说过,老老实实跟着我混就行了,但现在他还要继续跟着香港公司。反正我明年带着‘芳华十八’还要去拉斯维加斯继续今年未完的演出行程,方奕也因签证问题去不了了。”

  右图:方锦龙要抢先注册“芳华十八”

  方奕不想吵架

  方奕作为“双方出击”的另一方,听到方锦龙解散了“双方出击”时竟一点也不惊讶。“我早就知道他有一天会这么说,我没所谓。他若还想合作我欢迎,不想做我也不会求人。他说了什么,我回应就好。但朋友分手也不会说对方的不是,我不想说别人的是非。”得知方锦龙如何描绘“双方出击”最初来由后,他几乎不肯再为自己“辩护”,“我只能说大家肯定是有互相利用的价值才会合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不少东西。我不回应我够不够专业的问题,因为一个人想抬高自己也不用贬低别人,我承认方锦龙的琵琶的确弹得好,但学无止境。”

  方奕表示自己与香港公司方面正组织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准备全力打造“芳华十八”春节后推出的第二张新专辑。“31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的央视元旦晚会我们已确定会上,但方锦龙表示过他不会来,可能到时只能换人。”他说“芳华十八”不会因为某人的离开而散伙,“香港方面也早以乐队形式注册了‘芳华十八’,我们仍会正常运作。”
“芳华十八”成“抢手货”后两头头闹分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奕对“双方出击”散伙早有准备

  香港公司拒绝回应

  这边厢,方锦龙高调地宣布“散伙”,并表示一旦注册的东西批下来,如果谁再以“芳华十八”的名义演出,他必会“打假”。但目前仍掌有“芳华十八”演出经纪权的香港百乐娱乐有限公司黎文卓却表示,公司并未听说过方锦龙要“散伙”的消息,而目前“方锦龙仍是百乐公司属下品牌‘芳华十八’的音乐总监,方奕也仍是‘芳华十八’的音乐制作。这是双方签过合约的。”

  百乐公司承认“芳华十八”接下来的两场演出正是方奕所说的央视元旦晚会和元旦当天上下九步行街广场演出。黎先生说,公司没接到方锦龙本人的任何“退出”消息,所以不便作出回应,但公司肯定会继续安排“芳华十八”的演出活动。“任何人做任何事都可以。但我们仍然可以依合约办事。”

  (子琦/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