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佳璇:与路学长拍电影很过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15:18 深圳晚报

  李佳璇,曾经在路学长的《非常夏日》和《卡拉是条狗》里显现出不一般的演技,前不久,她又一次在路学长导演的《租妻》里出色地完成了女一号的角色。近日,她来深圳拍摄电视剧《谁为爱情买单》。拍戏空档,记者采访了她。

  与路学长结缘

  李佳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瓜子脸,棱角分明,一脸灵气,但毫不张扬。问及李佳璇与大名鼎鼎的路学长导演拍戏是怎样的一个缘分?李佳璇说,当时他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闲在北京。一天,她的同学到路学长《非常夏日》剧组试镜,邀她一起去,结果被路学长看中,在其中扮演了潘粤明的前女朋友,尽管戏份不多,但很出彩,从此就和路学长结下了缘。接着她又被路学长邀去,在《卡拉是条狗》里,扮演一位时髦的卖狗女郎。在宠物市场上,她与葛优有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对手戏,让人很难忘。之后,路学长导演就对这位极具潜力的女演员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再次请她出场,在最新拍摄的《租妻》里扮演一号人物。

  《租妻》演得很过瘾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呢?李佳璇不想说,因为电影还未正式通过电影局的审查。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她在里面扮演一个风尘女子。某一日,在繁华的大都市里,与一位出身农村的大学生相遇,俩人随即相识。不过,这位大学生迫于家庭对他个人问题的压力,竟然出一损招,与李佳璇约定,春节期间假扮他的妻子与他回家过年。农村的风光与过年的风俗强烈地吸引着李佳璇,于是李佳璇以一位小学教师的身份出现在大学生的父母面前……

  谈起这个角色,李佳璇格外兴奋。她说,这是她出演的最舒服最过瘾的一部戏,而且她对这部影片非常看好。众所周知,路学长导演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杰出代表人物,他拍的戏,历来以叙事细腻和故事惊诧见长,因此赢得观众的信服。李佳璇说,就看路学长在片场拍戏,就能让人对影片产生极大的期待。她说,路学长思路清晰,想法独特,电影故事常常让人叫绝。李佳璇还特别欣赏路学长工作时的专注与激情。

  李佳璇原名叫李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李佳璇原名叫李敏,自1994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至今,10年间,她已经拍摄过20多部影视剧。《阳光丽人》、《浪漫人生》、《警察李酒瓶》、《情人假日酒店》、《怡笑大方》、《香堂往事》等电视剧都是人们所熟悉的。除了演戏,李佳璇的歌也唱得不错,在考入上海戏剧学院之前,她就在安徽省艺术学校学习声乐,那期间,她不仅唱歌,还总是被一些导演挑去拍广告,所有这些,都奠定了李佳璇日后成为了一名好演员。

  作者:记者裴军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