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学院教授认为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露得太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1:55 京华时报
音乐学院教授认为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露得太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资料图片 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作为中国第一支专业女子打击乐团,“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的首张DVD专辑昨天面世,并在北京市文化局内主办了“红樱束音乐发展研讨会”。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李西安认为,“要通俗不要媚俗,专辑中有的演员在表演时笑得太多了、舞得太多了、露得太多了。”

  当天,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朴东生、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李西安、中国民族打击乐学会名誉会长刘汉林、著名乐评人金兆钧等音乐人到场,围绕“红樱束”音乐的优缺点展开了讨论。李西安教授对红樱束这张DVD专辑表示:“音乐要真正做到雅俗共赏是非常难的。弄不好不是雅而不俗,就是俗而不雅,总体上来说‘红樱束’能做到今天这样已经非常不容易了,但还应该注意要通俗不要媚俗。比如专辑中的《亚洲风情》和《鼓之韵》,乐队成员们笑得太多了、舞得太多了、露得太多了。为什么要得到观众的喜爱,就一定要露出肚脐呢?我想‘红樱束’完全可以不这样做,去掉这些东西对她们毫发无损。这两首作品,无论是音乐和表演都应营造出亚洲风情,并在真正打出鼓的韵味上下工夫。现在的《亚洲风情》过于简单,《鼓之韵》也听不出鼓的韵味何在。另外,像《大海》这样的作品,不论是音乐和舞美营造的意境,还是演员的演奏和形象,都是很美的,很宁静的。如果演奏者再少一点微笑,多一点‘冷峻’和‘高贵’,那呈现在人们心目中的,很可能就是一位希腊女神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