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美十大票房榜 《史莱克2》4.44亿美元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09:23  新华网
北美十大票房榜《史莱克2》4.44亿美元夺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还剩下最后几天,好莱坞电影在这一年里的总体表现也即将出炉。虽然今年圣诞档期不像去年《指环王3》上映时那么火爆,但电影公司估计,今年好莱坞电影的总票房仍将达到创历史纪录的94亿美元。

  2004年,美国电影本土总票房估计有94亿美元,超过去年的92.7亿美元,然而,已售出的电影票总数却未能挽回3年来下滑的总趋势。电影票销售量下降票房反升的原因是单价的上涨,2004年每张电影票的平均票价从2002年的5.08美元、2003年的6.03美元上升到创纪录的6.25美元。

  在94亿的总票房中,索尼娱乐公司一家就占去了13亿美元,成为2004好莱坞电影业的最大赢家;作为老牌八大电影公司之一的华纳兄弟则收获12.5亿美元,名列第二。这是索尼公司在三年内第二次登顶,也是该公司的总票房第三次突破10亿美元。

  单部影片方面,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史莱克2》以4.44亿美元成为2004年票房老大;索尼发行的《蜘蛛侠2》则以3.73亿美元紧随其后。票房名列前5的还有:《耶稣受难记》(3.7亿)、《哈利·波特3》(2.49亿)和迪斯尼公司的动画片《超人特工队》。(洋洋)
北美十大票房榜《史莱克2》4.44亿美元夺冠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