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下无贼》、《功夫》深圳票房龙虎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33 深圳晚报
  冯小刚周星驰引发全国影院爆棚

  《天下无贼》、《功夫》深圳票房龙虎斗
《天下无贼》、《功夫》深圳票房龙虎斗(图)

  《功夫》深圳上映4天,首周末票房接近300万元,比《天下无贼》深圳首周末票房高出100万元。《功夫》全国首周末票房破4000万元,比《天下无贼》全国首周末票房高出1000万元。这是记者今天凌晨从深圳两条院线———中影星美院线和深影院线获得的消息。据业内人士称,圣诞期间,周星驰、冯小刚两大娱乐人物,让全国影院爆棚,《功夫》和《天下无贼》的合计票房,有望创下中国贺岁档期电影票房的历史之最。

  多厅影城两片并行

  深圳和全国一样,圣诞期间,影院到处爆棚,排队买票,已经成为各大影院的普遍现象,买不着电影票的观众,更是屡见不鲜。记者从新南国影城了解到,从24日起,这里的任何一场《功夫》全部爆满,不论是当天最早的一场,还是深夜最晚的一场都是如此。而且每晚19时到23时的黄金场次电影票,都是提前一天售完。新南国影城的负责人张巍介绍,24到26日3天,即使早晨7点钟到影城排队,买到的票也是当晚23时以后的场次,只要排队稍晚,就只能买到第二天的场次。从23日到26日这4天,尽管新南国影城没有放通宵电影,但全体员工在一片手忙脚乱中,将《功夫》扎扎实实卖出了80万元的票房好成绩。此外,新南国影城还专门留出一个厅来放映《天下无贼》,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这也使得《天下无贼》的票房成绩继续上升。

  就连正在试营业的位于华润万象城的嘉禾影城,场面同样壮观,《功夫》上映之际,嘉禾影城除贵宾厅没有开放使用外,其余6个厅也铆足了劲,其中4个厅放映《功夫》,2个厅放映《天下无贼》,在默默无闻没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让《功夫》在4天之内获得了65万元的票房。由于刚刚试营业,嘉禾影城上映《天下无贼》比其他影院晚了一周,尽管如此,最近几天来,《天下无贼》的票房也蹿出40万元的好成绩。

  单厅影院开足马力

  当然,一般来讲,高规格的多厅影院是影迷们看电影的首选之地,加上圣诞档期,火爆场面的出现也是必然的。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就连单厅影院也同样火爆。

  金盾剧院由于良好的服务和宽阔的停车场地,成为了很多市民看电影的好去处。《功夫》上映以来,同样也是场场爆满。与新南国影院不同,这里接待了不少单位包场,在主力放映《功夫》的同时,还穿插放映《天下无贼》。金盾剧院的曾新全经理激动地说:“金盾剧院4天将《功夫》票房卖到近30万元,这是罕见的。接下来又是元旦,周星驰和冯小刚的电影在未来一周内还将继续火爆下去,相信好日子还在后头。”同样,位于福田区景田片区的妇儿影院,尽管开张不久,这回也尝到了影院爆棚的甜头,只有300多个座位的单厅影院,也是场场爆满。从《功夫》身上,他们4天赚了10万元的票房。由于座位少,观众多,妇儿影院对于预定电影票的观众,一律要求提前1小时取票。

  南山影院、蛇口风华剧院,4天以来,全部开足马力,一场接一场地放映《功夫》,也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票房成绩。

  全国影院处处火爆

  今天凌晨,记者还从北京获悉,从圣诞前夜开始一直到今日凌晨,京城各大影院放映《功夫》的场面依然火爆。华星国际影城的师福全经理兴奋地说:两片夹攻,财源滚滚。为此,华星影城有了新的惊喜:提前完成了预计明年3月达到的目标———影院全年总票房已经达到3000万元。圣诞节两三天的票房,抵得上平常两三个月的票房。

  而南京方面也传来消息说,平安夜一夜间,《功夫》收了40万元票房,打破由《英雄》创造的35万元的票房成绩,且众影院在当晚黄金时期纷纷挂出“无票”牌示,《功夫》令南京市部分影院出现了难得一遇的“票荒现象”。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全国票房收入大户的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功夫》票房成绩同样突出。截至27日凌晨,《功夫》在全国票房收入突破了4000万元。据业内人士介绍,仅12月24日平安夜,《功夫》2000万元的全国票房成绩,已经打破了由《英雄》保持的单日票房最高纪录,更是把《十面埋伏》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与此同时,冯小刚的《天下无贼》的全国票房,也正一天天地向亿元逼近。

  有理由创历史之最

  《功夫》获得了如此骄人的票房成绩,深影院线的李春燕说,全托圣诞节的福了。不过,她又补充说,周星驰的《功夫》也确实给影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按经验说,近年来的香港喜剧片在内地市场并不好卖,但周星驰以极其夸张的手法颠覆了功夫片的传统,把想象发挥到很遥远的地步,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新南国影城的张巍说,《功夫》的娱乐性比《天下无贼》更强,每场《功夫》看得观众都哈哈大笑,而《天下无贼》尽管笑声少了一点,但观众看得也十分过瘾,因此在圣诞这样喜庆的日子里,《功夫》暂时比《天下无贼》占了上风。不过他还说,冯小刚与周星驰究竟谁能笑到最后,那还要看谁的影片后劲更足。但有一点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那就是,今年《功夫》和《天下无贼》的合计票房成绩,极有可能创下中国贺岁档期电影票房的历史最高。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位业内人士,他的分析给了上述预测一个充分的理由。这位资深电影人说,往年的贺岁档期,虽然在片目数量上让观众有很多选择,但高质量的影片并不多,因此很容易导致观众先热后冷,反而让部分好片子的票房受到牵连,并容易引起争抢贺岁档期的不必要内战。而今年贺岁影片的选择十分得当,数量不多,质量精良。《天下无贼》、《功夫》都是制作精良的佳作,每一部影片都不会让观众失望,口碑相传反而激起更多观众的观影热情。因此,今年两部大片创造前所未有的贺岁档票房最好成绩,是极有可能的。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