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维也纳音乐大师为您烹制新年音乐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34 深圳晚报

  在世界各国的新年音乐会上,约翰·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作品常演不衰,具有旺盛的生命力。1月2日,鹏城观众将有幸欣赏到一台由施特劳斯家族后人忠实地演绎和诠释施特劳斯家族经典音乐作品的音乐会———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届时,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动听的圆舞曲、进行曲和波尔卡,还可以欣赏到施特劳斯家族音乐继承人维力·施特劳斯演唱的拿手曲目和事先排练已久的中国民歌。

  施特劳斯家族继承人维利·施特劳斯创建的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由来自奥地利“音乐之都”维也纳的高水平音乐家组成。本次音乐会就由奥地利“音乐天才”克里斯蒂安·舒尔茨指挥。而乐团首席小提琴手南多·施泽德肯1979年获得匈牙利“HUBAY”国家大奖和国际“SZIGETL”小提琴大赛一等奖。1989年至今,南多·施泽德肯为日本OSAKA乐团首席小提琴,特别在纽约的肯纳基音乐大厅独奏音乐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据悉,他这次演奏的小提琴是把1762年的名琴。

  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波尔卡专场音乐会,往往是以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开始;以老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结束。圆舞曲是奥地利民间的一种三拍子舞蹈——华尔兹旋转的音乐体裁。施特劳斯父子创造了圆舞曲的金色世纪,形成了一个显赫的施特劳斯舞曲风格的作品,其中圆舞曲有150多首。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音乐会以圆舞曲波尔卡为主,但在中场休息后,维力·施特劳斯将登台演唱自己的拿手曲目和事先排练已久的中国民歌。

  作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