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施特劳斯曾孙来京亮歌喉 将出席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1:59 北京娱乐信报

  12月23日到25日,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将在北展剧场举行他们在中国的新年音乐会。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音乐会成功邀请到了约翰-施特劳斯的曾孙维利-施特劳斯,与他合作的还有维也纳著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和在卡耐基音乐厅成功举办过个人演奏会的小提琴家南多-施泽德肯译,因此这场音乐会的票格外抢手。据悉,在各大票务网的排行榜上,本次演出的销售名次遥遥领先。

  维利是奥地利著名流行音乐明星

  维利-施特劳斯先生是约翰-施特劳斯的家族继承人,他目前是施特劳斯家族中惟一还在操着祖业的人,奥地利每年许多的大型音乐节目,都是由他担任主持及独唱。

  同时,维利-施特劳斯又是奥地利家喻户晓的流行音乐明星,他目前还在奥地利和德国三家电视台担任节目主持人,1999年他获得了奥地利总统颁发的“共和国荣誉勋章”。

  维利-施特劳斯由歌唱起家,但又精通作曲和演奏,巡演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他不仅被认为是施特劳斯经典作品的传承者,也是这个家族音乐传统的继承者和发扬光大者,而且他对音乐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将献上“施特劳斯家族风格”的演唱

  维利-施特劳斯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2001年他曾在中国成功举办两次巡演,好评如潮。此次来到北京,维利-施特劳斯将亲自带队,向北京观众展示施特劳斯家族悠久的传统特色以及作为新一代继承人鲜为人知的一面,他那独具施特劳斯家族豪华优美富丽堂皇的演唱风格,把施特劳斯家族的艺术推向了新的辉煌。他将带着现场观众徜徉蓝色的多瑙河,穿梭在芳香的葡萄园,探询神秘的古城堡,让观众来一次新年的梦幻旅行。

  乐团擅长用幽默的方式与观众互动

  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由维尔-施特劳斯亲自创建,所有成员都是来自奥地利音乐之都维也纳及萨尔茨堡的著名音乐家,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是集演奏、作曲、编曲、歌唱于一身,在音乐会上他们还擅长用独特的幽默有趣的方式与观众互动。

  作为施特劳斯家族音乐的传承者,维也纳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乐团一贯热衷于向全世界介绍奥地利文化宝库的精髓。但乐团也一直坚持有所创新。无论是演出的现场气氛,还是演奏的风格和技巧,他们都始终遵循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原则,因此他们深受维也纳人尊敬和喜爱,也受到了世界各地观众的热情赞扬。

  指挥和首席小提琴都是世界级大师

  这次随团到京的维也纳著名指挥家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出生于维也纳的著名音乐世家,他从小受到良好的音乐熏陶和教育,曾作为大提琴手活跃于世界各地。在他担任指挥期间,曾以维也纳音乐大使的形象,弘扬莫扎特和施特劳斯,演出过的著名场所包括维也纳音乐大厅和维也纳金色大厅。

  而本次音乐会的首席小提琴南多-施泽德肯译也是国际上知名的音乐家,他在学生时代就作为独奏家与匈牙利电台合作举办音乐会。1985年至1989年,他在加拿大各地举办了独奏音乐会,被人们津津乐道,特别是在纽约的卡耐基音乐大厅举办的独奏音乐会,更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12月23日到25日,这两位世界级音乐大师将与维尔-施特劳斯在北展剧场同台演出,为北京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新年音乐会。信报记者大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