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专家演员力挺《雪狼湖》女主角:汤灿着实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6:36 北京晚报

  笼罩在张学友的光环和《雪狼湖》美妙的布景之中,刚刚浮出水面的女主角汤灿的境遇既幸运又尴尬。幸运的是赶上了大明星和大制作,尴尬的是歌手出身的她作为女一号要和满台专业的舞蹈演员对阵,和人气旺盛的“天王”张学友过招。首场演出下来,为汤灿捏了把汗的观众们稍稍松了一口气,汤灿已经开始转型,开始从一个单纯的歌唱演员向综合型音乐剧人才发展。

  在《雪狼湖》中,汤灿有几个较大段落的舞蹈,观众看到她动作娴熟,非常投入,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跳跃时候的歌唱仍然能够流畅自如,这让在场的一些专家们也很欣慰。

  著名作曲家叶小刚评价说,汤灿着实不容易,因为她的歌唱和舞蹈是有难度的,作为一个从未染指音乐剧的民族唱法的女演员,汤灿是有胆量的,至少还没有听说内地哪一个歌唱演员这样做。

  青年音乐剧专家陈刚认为:音乐剧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需要具备能歌善舞和戏剧表演的综合能力,汤灿作为一名民歌歌手起码完成了从民歌到音乐剧歌唱风格的一个转变,同时从只唱单曲到用音乐歌舞的手段来塑造人物形象,已经呈现出了潜在的内质,当然,成为一名成熟的音乐剧演员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汤灿如果多演几场,积累一些戏剧舞台的经验,还会好一些。

  歌唱演员贺继红坦率地说:作为同行看汤灿真的不容易,把那些舞蹈动作做准确都挺有难度,别说还有歌唱和表演了。唱民歌的演员都不太能把嗓子和状态“放得下来”,汤灿放下来了。

  据投资人之一的段力引小姐透漏,汤灿为了完成这个角色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辛苦,从夏天开始一直到现在的演出,她没有一天休息,除了和其它演员一起排练,她还为自己请了专门的舞蹈和戏剧老师,给自己加码,为此她消瘦了很多。就在24日首演前的一个小时,她还在排练,演到动情处声泪俱下,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十分感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