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孔雀》只在北京一家影院放 每周只给100人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孔雀》只在北京一家影院放每周只给100人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宗珊)在《功夫》《天下无贼》热映圣诞贺岁档期时,已正式报名参加2005年柏林国际电影节的顾长卫新片《孔雀》也于圣诞节期间亮相新东安影城。记者获悉,该影城举行的《孔雀》全国独家点映每周只在周六的同一时间放一场,为该片在明年2月的全国公映做观众调查。

  由保利华亿投资1500万元的《孔雀》讲述了20多年前中国小镇一家五口人的故事,
该片完成后,先后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进行了内部试映,博得文艺界的一致好评。著名导演吴宇森看完该片后流下了泪水,他说:“好久没看到这样感人的电影了。”值得一提的是,《孔雀》全部采用了新人担当主演,这部没有明星的大制作国产片时长达2小时20分钟,是进入新世纪后我国影坛出现的首部剧情长片。

  保利华亿总裁董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孔雀》不是明星电影,是会有很好口碑的品质电影,我们把该片的试映从艺术院校逐步推向常规院线市场,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每周只在全国放映一场《孔雀》,每场只有100名观众,这百名观众就是我们的火种,把对影片的观感传播给他们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走进影院看这部剧情长片。可以说,《孔雀》每周一场的试映就是一次星火燎原的过程。在结束为期6周的独家试映后,再由我们的保利博纳公司展开全国大规模公映。”

  董平介绍,国内不少音像商已与保利华亿多次接洽《孔雀》的音像版权,为期6周的新东安独家试映将实行严格的防盗版措施,以保护明年3月启动的《孔雀》正版音像市场。

  另外,对于《孔雀》参赛2005年柏林电影节的消息,董平总裁作了澄清:“我们希望媒体更正一下,《孔雀》尚未正式入围柏林电影节,只是在候选阶段,最后入围结果将在明年1月5日公布,我们非常期待那一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孔雀》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孔雀》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