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电影《青蛇》里,小青问白蛇,人和妖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白蛇摸了一下自己怀孕的肚子,说:“人有七情六欲,人会流泪,妖会吗?”小青使劲眨巴着自己的眼睛,还是流不出任何眼泪。当小青一剑戳向负心的许仙时,她流下眼泪说:“姐姐,我终于知道什么是哭了!”

  电影里一条青蛇努力去体验人的感觉,而2004年的电视圈就以更加彰显的姿态,让人的七情六欲展示出来。观众没有必要学小青以一条人命的代价去体验什么叫哭,只要准时守在电视机前,就可以看到台上卿卿,台下我我。是否通透,就看各人缘法了。

  恐怖!《中国式离婚》

  欲望点:一个女人拼命想捉奸,一个男人宁愿甘做“性无能”,也不愿和老婆亲热一下。

  欲望对白:建平,能最后吻我一下吗?(林小枫和宋建平签署离婚协议时)

  欲望点评:什么最恐怖,就是彻彻底底的真相,就像穿新装的皇帝最怕知道自己其实什么都没有穿。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中国式离婚》的恐怖之处也就在于它的真实。如果说很多年前玛丽莲-露的《七年之痒》撩起了婚姻中不可承受之“变”的衣角时,那么《中国式离婚》就完全剥掉了温情脉脉的外衣。让婚姻里的自私、无奈和怀疑,通过两个演技派演员陈道明、蒋雯丽酣畅淋漓的表演,曝光在已婚和未婚的饮食男女眼中。如果婚姻要让人发疯,我们还结婚干什么?如果爱情一定会成为指缝间流逝的沙子,我们还继续婚姻干什么?如果男人可以享受没有爱的性,女人还为他守什么精神的家园?如果嫁了人的女人,会渐渐变得俗气多疑甚至疯癫,男人还有胆量说“我愿意”吗?

  所有的疑问成为看过该剧的观众被“惊吓”后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恶心!《功夫足球》

  欲望点:该剧在无线播出时,张卫健搬出他和女友张茜同居的爱巢,分手传闻散开,但是当事人都在不同场合否认。

  欲望对白:她(张茜)是我生命中除了妈妈最爱我的女人。(张卫健语)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欲望点评:该剧宣告张卫健的“收视神话”只是个神话,虽然有黄秋生、吴君如、林保怡等演技派加盟,数千万港元的投资并没有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剧情的粗糙、对白设计的粗糙、演员表演的粗糙、特技制作的粗糙,导致该剧几轮播出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收视,观众反映也是恶评如潮。看来,即使有“分手传闻”进行炒作也是于事无补。

  郁闷!《艺术人生》

  欲望点:张学友说:“老实讲,我和刘德华之间是存在一些隔阂。”

  欲望对白:在我最低落的时候,我走在街上,都有人问候我妈妈。(张学友此话一出,朱军愕然,全场沉默)

  欲望点评:张学友自己可能也没有想到,自己三次申请希望录制的节目《艺术人生》,差一点就毁在自己手里。主持人朱军也遭到全国上下强烈的“下课”呼声,陷入前所未有的郁闷中。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该期《艺术人生》中,朱军的开场白“大家都知道,张学友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似乎就预告了这是一次令人匪夷所思的鸡同鸭讲的对话,而该期节目也引发了不少业内专家对中港价值观差异的思考,至于普通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就把对朱军以往采访《无间道》剧组、《2046》剧组等港台艺人的积怨,来了一次彻底爆发。最后,该节目制作人不得不站出来公开表态,朱军绝不下课。最新消息是在元旦期间,朱军计划与张曼玉进行访谈,但愿这是一次恰当而精彩的对话。

  惊喜!《继续无敌奖门人》

  欲望点:打嗝的分贝数高低决定胜负。

  欲望对白:他根本就是个GAY嘛!(张柏芝在录制节目中这样说旧爱谢霆锋)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欲望点评:当奖门人曾志伟携两位奖老林晓峰、钱嘉乐穿着很骚的演出服,宣告《继续无敌奖门人》这个无线经典综艺节目复出时,得到的掌声是可想而知的。该节目的收视率在《楚汉骄雄》、《天涯侠医》等台庆剧平淡的收视情况中更显得弥足珍贵。其实该节目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噱头,每期的游戏也都一样,但是三个主持人的插科打诨,对当下娱乐圈热点的戏谑嘲讽,都为该节目添色不少,很多艺人的绯闻和糗事不经意间就成了主持人调节气氛的好“包袱”。

  疯魔!《金枝欲孽》

  欲望点:玉莹小主借种上位,从冷宫里“咸鱼翻生”。

  欲望对白:后宫本来就是是非之地,闲来无事,斗!就是本宫的所长!本宫亦无时无刻乐于奉陪!(如妃对皇后说)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欲望点评:很多人都认为演戏的最高境界就是人戏不分,进入疯魔的状态。那么最好的电视剧是不是也如此!无线的《金枝欲孽》理所当然地成为本年度最受追捧,话题最多的剧集。除了剧中四个后宫女子互相陷害、明争暗斗的戏码造就了剧情的精彩不断,观众为此看得心急如焚。那么,戏外四个主演:邓萃雯、黎姿、佘诗曼和张可颐,她们之间围绕戏份、人气和无线本年度“最受欢迎女演员”奖项而展开的似真似假的斗嘴斗气,也就成为了另一场“欲孽”。更有甚者,有媒体认为我们进入了“后欲孽时代”。此话有些危言耸听,但也从侧面说明《金枝欲孽》将成为持续高温的话题,也将会是不少媒体和片商眼中的最佳卖点。

  可笑!《天龙八部》

  欲望点:王海珍扮演的梦姑在冰窖里,背部全裸,成为该剧重要卖点之一,也是诸位炒家的下酒之菜。性感尤物钟丽缇也成为该剧播出之前,张纪中反复强调的重点。

  欲望对白:这么多男人都看我,偏偏你不看我,你是什么大英雄,我呸!(康敏怒斥萧峰)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欲望点评:虽然相对于《射雕英雄传》,张大胡子的《天龙八部》是毁誉参半。但是不少观众认为该剧有些不伦不类,成为本年度最搞笑的电视剧。主要表现就是:三十好几的林志颖还在装嫩,和不足二十岁的刘亦菲谈情说爱,实在别扭;胡军威武有余,温情不足,怎么看都像个活土匪;武术设计抄袭国内外经典动作大片,比如《黑客帝国》系列、《指环王》系列、《英雄》等。尤其是最后一集,群豪解救萧峰,居然可以用盾牌做滑板,穿梭在兵戈铁马中。这不是明显抄袭《指环王3》“最后决战”那场戏吗?

  刻薄!《超级女声》

  欲望点:评委很刻薄地指出选手的缺陷,选手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展示自己最原始的声音。

  欲望对白:你的声音有些刺耳!(刻薄的评委毫不留情)

  欲望点评:是不是《美国偶像》出了孔庆祥,中国各大电视台也意识到类似的选秀节目应该做一些调整:专业不重要,技巧不重要,脸蛋也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一个,我们需要娱乐。所谓的平民化便是最好的包装。于是,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在央视的《非常6+1》、《星光大道》、广东台的《明日之星》等选秀节目中显示出了自己的特色,那就满足观众的“虐待”心理,四位评委毫不客气地说出“你根本不适合唱歌”“你唱歌老走调”“你还是回去自己自娱自乐好”“你的声音有些刺耳”等这样的话,而那些被“挖苦”的选手就非常配合地流下眼泪,收视率也随之升了起来。

  变态!《康熙来了》

  欲望点:小S问杜德伟:“你最多同时和几个女人在一起,试过哪些姿势?”

  欲望对白:我最得意的是,走在纽约的街道上,有“变装皇后”指明要我。(杜德伟炫耀自己很帅,连男人都可以搞定)

  欲望点评:要问现在网络上讨论得最热烈的综艺节目是哪个?十个人会有九个人跟你喊:《康熙来了》!不了解的人乍一看到这个名字时还以为是什么清装大戏,其实它是一档超级“变态”的谈话节目。

  节目的名字是从主持人蔡康永、小S(徐熙娣)两人的名字各取出一个字组合而成。《康熙来了》播出至今制造了许多话题,不单是因为请来许纯美、李敖、吴宗宪、甚至连战这样的话题人物,更因为两个风格截然不同的主持人,相辅相成地制造出极高的娱乐效果,而成为许多观众心目中的至爱。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几集,没有一个是正常的:比如张学友谈他会用弹手指的方式体罚自己的小孩,比如郑元畅热爱尝试各种牌子的卫生纸,甚至关于一个如何放屁的话题都可以讲上十分钟的节目(采访谢霆锋那回)。

  愤怒!《栋笃神探》

  欲望点:黄子华和蔡少芬在无线台庆亲密拥吻。

  欲望对白:天啊!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死不断气。(黄子华在剧中感叹)
新快报:电视篇——2004年电视作品剖析(组图)
  欲望点评:该剧完全就是黄子华的个人秀,尽管搭档蔡少芬也卖力演出,但只能说是锦上添花。黄子华充分发挥了多年“栋笃笑”表演的功力,把粤语恶搞、平民化的优势发挥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尽管剧中不少案件都似曾相识,细心的观众可以看出《无间道》、《七宗罪》等经典电影的桥段,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黄子华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即抄袭出自己的风格。而当剧情发展到最后,他扮演的栋笃神探死掉时,观众愤怒了,纷纷投诉无线,可见黄子华在观众心中的亲民魅力。  艾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