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金枝欲孽》专题 >正文

《金枝欲孽》荧屏大斗法--各电视收视调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金枝欲孽》荧屏大斗法--各电视收视调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每个人都是浮士德,都会受到这样或者那样的诱惑。一份广州观众的电视调查就像一份心理医生的问卷,望闻问切中,现代人心中的“小九九”是略见一斑。毛爷爷号召全中国劳动人民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可是,现在环保主义观念盛行,与天斗与地斗的结果是可能被开罚单,与人斗,其实就是与欲望斗,战胜自己才能战胜敌人。

  坐山观虎斗

  本年度最受欢迎的电视剧是《金枝欲孽》,以42%的得票率胜过《栋笃神探》、《天龙八部》、《中国式离婚》等“斗”剧,后面三者的斗智、
斗阵、斗气都没有四个女人在后宫里抱团厮杀来得爽。24岁的林先生,很“诡异”地说:“下班后看着几个靓女互相斗,真的很刺激。”记者依稀可以感受到嗖嗖凉气。记者不禁想到了古罗马贵族在高高的看台上,看着人与野兽斗时惊呼不断,只不过这次是四个穿着旗袍、抹着胭脂的清朝女子,斗心计,斗阴谋也斗爱情。《金枝欲孽》成为本年度全城持续高温的话题,甚至媒体宣告我们进入了“后欲孽时代”,此话可能是有点危言耸听,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金枝欲孽”将成为很多媒体和片商包装自己的最佳概念。很奇怪,人类勾心斗角也不是一天两天,为何在今年会备受关注,难道吃饱了撑的,一定要看人与人斗得遍体鳞伤才算过瘾。观众留言

  看了《中国式离婚》,我再也不敢结婚了,我怕自己会发疯。——林先生(24岁)

  现在只要是勾心斗角,报纸就说是什么版本的“金枝欲孽”,烦。——何小姐(33岁)

  斗输了要服气

  在今年最难看的电视剧评选中,张卫健的《功夫足球》独占鳌头,而他也很不幸地成为今年表现最令人讨厌的演员。这充分说明了要成就一部优秀的电视剧很难,而要制作一部滥剧就太容易了,只要对剧本和对白不用心,演员表演集体走神就OK了。该剧几轮播出都是恶评如潮,可是张卫健还是烧熟的鸭子——嘴硬,还说这部剧的收视好得不得了,一定能冲出亚洲,一点都没有“费厄泼赖”(fairplay)的精神。在这一点上,同样荣膺最令人讨厌的女演员黎姿就“乖”很多,先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否认“卖身换奖”,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述说自己的委屈,同时也积极承认自己的演技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需要一部力作来封大家的嘴。于是,她跷起香腿,踢走邓萃雯,出演《胭脂水粉》,这一招“宜将剩勇追穷寇”实在是“高明”得很。观众留言

  张卫健太恶心了,一脸的褶子,还要装嫩,似乎就他最可爱。——纪小姐(31岁)

  黎姿一看就很假,听说她是因为和无线签了约才拿的奖,实在过分,她怎么比得上邓萃雯。——关小姐(22岁)

  斗演技不如斗脸蛋

  在最受欢迎的女演员评比中,“尔淳小主”佘诗曼以28%的得票率胜出“如妃”邓萃雯(20%)。充分证明了有时候实力和受欢迎程度不是正比例,就像在各种偶像评比中,即使贵为国际影后的张曼玉也比不上两个黄毛丫头——TWINS。女强人和梦中情人不会重合的。佘诗曼口乖舌巧,正值风华正茂,再加上在《金枝欲孽》中也显示出了不俗演技。她的入选正好说明了一切都要刚刚好。张爱玲在《红玫瑰与白玫瑰》里就说过,男人娶了红玫瑰,那红的就是墙壁上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的,那白的就是嘴角的饭廉子,红的还是胸前的朱砂痣。佘诗曼与邓萃雯之间,其实在很多男人看来,也就是红玫瑰与白玫瑰之争。观众留言

  阿佘越来越靓了,演技也有进步,雯女还是显得老了一些黄先生(19岁)

  “色”字头上一把刀

  赵忠祥成了被叫下课呼声最高的主持人,得票率为23%。紧随其后的就是小女子李湘(20%),不遑多让。赵老师的尴尬境地说明了“色”字头上一把刀。饶颖不屈不饶的控告,令观众对他的好印象几乎快跌到谷地。不过幸好的是,不少中老年观众比较少上网,或者关注娱乐新闻,在他们心中,明年的春节晚会没有赵老师是不完整的。而李湘一句“周彦宏的哭述很搞笑”将“李李周”三角绯闻掀上新的高潮,旷日持久的拉锯战也令李湘1月2日的既定婚礼蒙上了阴影。不过她自己很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先将背部全露的婚纱照公布于众再说,让好色之徒与老公共襄善举。

  同样是很“色”的节目《康熙来了》,小S敢为人先的大胆作风却得到很多观众的喜爱,因为看着她和蔡康永调戏明星的“性”事,实在很有趣,同时也可以给粉丝们带来很多有关“脐下三寸”的遐想。观众留言

  你们怎么让赵忠祥下课,没他主持春节联欢晚会,还有什么意思。——关太太(46岁)

  小S太敢说了,居然让周渝民谈自己一个月有几次性冲动,好猛!——许小姐(19岁)

  调查结果“全盘贡献”

  1、你觉得今年最好看的电视剧是

  《金枝欲孽》42

  %《栋笃神探》23

  %《天龙八部》13

  %《中国式离婚》11

  %《斗鱼Ⅱ》4

  %其他7

  %2、你觉得今年最难看的电视剧是

  《功夫足球》25

  %《天龙八部》13

  %《楚汉骄雄》《我和僵尸有个约会3》《好想好想谈恋爱》3%(并列)

  其他53

  %3、今年里你觉得表现突出最令人欣赏的男演员是

  林保怡26

  %陈道明24

  %黄子华13

  %胡军9

  %陈豪4

  %其他24

  %4、今年里你觉得最招人喜欢的女演员是

  佘诗曼28

  %邓萃雯20

  %蔡少芬18

  %郭可盈6

  %蒋雯丽4

  %其他24

  %5、今年他(她)的表现最令人讨厌的演员是

  张卫健23

  %黎姿21

  %刘亦菲4

  %其他52

  %6、你最喜欢的主持人是谁?

  曾志伟34

  %吴宗宪16

  %小S 蔡康永10

  %陈鲁豫6

  %其他34

  %7、以下主持人有没有你希望他(她)马上下课的

  赵忠祥23

  %李湘20

  %朱军9

  %其他48

  %8、以下综艺节目,你最喜欢看的是

  娱乐大搜查32

  %继续无敌奖门人23

  %开心吧17

  %康熙来了10

  %生存大挑战8

  %其他10

  %右图:小树/绘

  9、你觉得中国内地电视台的游戏、挑战类节目如今是否合适,与国外相比

  还算凑合32

  %东施效颦28

  %简直是侮辱23

  %成功移植17

  %10、你最常看哪个电视台的电视节目?

  无线47

  %广东台16

  %南方台15

  %广州11

  %亚视8

  %央视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