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京文百代联手力推 大规模引进500张古典C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11:11 新京报
京文百代联手力推大规模引进500张古典CD(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文百代联手引进500张古典CD(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京文唱片与百年唱片品牌EMI百代将联手大规模推出古典唱片,首批60张CD于今天全面上市。而此次京文与百代的合作,也是国内唱片公司首次如此大规模地引进古典唱片。据唱片公司负责人透露,两公司计划在三年内共推出500张CD.

  据京文有关人士透露,这首批推出的60张CD,市面价估计从40到60元不等,其中包
括了与国际同步发行的新唱片,如“跨界”钢琴家马克西姆的精选集等,所有唱片质量都向国际标准看齐。

  除了古典唱片,京文和百代将在下月开始推出爵士乐,并在未来两三个月内联手推出大批爵士乐唱片。

  首批引进的古典唱片总共六十余种,新和旧、入门级的和名版录音的都包括在内,共分五大系列。所有唱片的原版说明书均由欧美资深古典音乐研究专家撰文,此次京文在出版中国版时,特聘资深翻译专家译成中文,使这些国外出版的唱片变成真正的中国版,减低了古典音乐欣赏中的一大障碍。在唱片说明书“汉化”的同时,说明书仍保留了英文原文以备查阅。值得一提的是,首批引进的这些唱片的阵容中,包括了曾加盟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上的艺术家,如指挥家迪图瓦、小提琴家文格洛夫、单簧管演奏家梅耶尔等,以及将于1月1、2日参与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小提琴家莎拉.张,还有中国音乐爱好者期待已久的柏林爱乐乐团现任总监西蒙.拉特,他将于明年率团赴中国巡演。

  在首批60张唱片推出前夕,记者分别采访了EMI百代古典、爵士音乐顾问李子昭和京文唱片宣传部经理关少波,请两方谈了在本来不景气的国内古典唱片市场,进行这样大规模合作的初衷与展望。

  合作双方态度

  百代方

  李子昭:这批唱片主打“名版低价”路线

  我认为唱片需要本地化。因为原版有运输等问题,国外出版唱片的价钱对中国乐迷而言是太贵了。至于EMI选择京文,是考虑到这是长期的合作,我们要考虑发行商的实力与经验。京文作为民营的发行商,在唱片业极度困难时坚持了10年。而且他们已经有了两年发行古典唱片的经验,郎朗、李云迪都是他们出的,京文的努力很多发行商都做不到。EMI是百年老团,肯定会谨慎选择搭档。

  我们这次推出的唱片,在选择艺术家和曲目方面,遵循EMI走“名版”的路线。从“顾客”方面考虑打“低价”牌。以前国内的乐迷要买正版唱片得100多元一张,现在我们的唱片市面价只要40到60元;曲目有很完整的,如包括了《睡美人》全曲,对刚入门的音乐爱好者会很有帮助。但也不完全只考虑普及,我们也选了一些大家等了很久的名版,出名的录音版本。而“高价”系列,主要是新录音,录音越新,卖的肯定都是正价。我们会一直调整,一直做到和国际相近。不过跟流行的不大一样,古典不需要太注重时效,而是可以长时间引起乐迷兴趣的。

  京文方

  关少波:行情不好不代表“古典”没市场

  古典唱片在国际上行情不看好,不代表国内没有市场———国内从来没有引进过知名厂牌的古典CD,我们与环球部分合作,与EMI联手推出唱片,这个规模是国内前所未有的,三年之内我们要引进1000个节目大概500张唱片。

  京文一向致力于开发市场,看市场没有就去做,而且专做品牌。像以前我们引进“探索”(DISCOVERY),后来引进“国家地理”,“探索”开始就不被人看好。内地不仅只有喜欢周杰伦的人,真正的消费群不在中学生中,而是三四十岁的人群,这个市场还没有开发。加上现在很多孩子都学音乐,像我们公司老板的孩子就从来不听流行乐,只听古典,也很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