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四女生导演750万拍卖“闹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09:53 华商晨报
大四女生导演750万拍卖“闹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6日拍卖现场303号女子频频举牌

  资料图片
大四女生导演750万拍卖“闹剧”?(组图)
拍卖行何总经理

  本报记者 原家强 摄
大四女生导演750万拍卖“闹剧”?(组图)
本报12月27日1版首次报道

大四女生导演750万拍卖“闹剧”?(组图)
本报12月28日5版第2次报道

  新闻回放

  12月26日,在中正拍卖行举行的艺术品拍卖会上,303号神秘女子频频举牌,一上午拿下了全场95%以上的藏品,整个上午就买受了750万拍品。

  但因被怀疑是恶意竞拍,下午该女子及同伴被强行清出了拍卖行。27日下午,自称姓张的该女子称,整个拍卖会是受其男朋友委托。

  中正拍卖行总经理则认为:“女孩可能是被人利用了。”

  几大谜团

  究竟是谁在幕后主使了这场“拍卖盛宴”?

  拍卖行违约在先还是遭到恶意竞拍?

  303号神秘女子是什么背景?

  临近三天“大限”,神秘女子是否有实力支付750万巨额资金?

  本报历次报道

  1 最新进展

  “阔绰”女称“已经病倒”

  “神秘女子的身份已经查明,是目前就读于沈阳某大学中文系01级主持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昨日,有关机构以及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而据与神秘女子相识的同学告诉记者,该女子姓张,今年22岁,其男朋友据传是一名“年纪30岁左右,从事过房地产投资的商人”。

  昨日下午,中正拍卖行总经理何兴利当着所有记者的面,拨通了张姓女子的电话,与其进行了事件后第一次沟通。5分钟后,张复述了该女子与其的通话内容:“该女子声称‘在各方面压力下已经病倒了,有事和律师说’,还称‘现在人身安全都成问题,还有许多莫名其妙的人不知道从哪里弄到我的手机号,有不下十几个人要向我卖古玩’。”

  何兴利进一步向张姓女子询问:“您是否能在明天17时前支付750万款项。”该女子称:“是你们违约在先!不让我们把所有的收藏品买走,我们就只买了上午的东西,下午的都没买到,我们的投资失利了!这就好比买牛仔裤少卖我一条腿,叫我怎么穿!”

  “您的比喻恐怕在法律上不能成立,我希望您在明天17时前能支付款项,或者找您的律师来。”何兴利说。

  “我当然会找我的律师和你说!还有现在这件事我只代表我个人,与我的公司和老板无关。”张姓女子随即挂上了电话。

  2 事件影响

  买家纷纷表示愤怒

  据了解,该事件发生后,除沈阳本地媒体外,《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新闻晨报》、上海电视台,以及新浪、网易等数百家媒体均表示了关注。而整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拍卖界以及收藏界人士均表示了极大愤慨。

  来自浙江的著名收藏家项志峰表示:“这是拍卖界的丑闻!我们25日坐飞机从浙江赶到沈阳就是看中的陆远的《岁朝喜庆图》和一副董其昌的画,结果303号女子的行为很不正常,刚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利用气势的操作策略,后来竟然越来越离谱,我们以前从未遇到这样的情况,而这次,居然出现有人把所有的拍品都举黄,不让别人买,真是生气!”

  几位当时参与拍卖的买家也纷纷向记者表示,303号见人举她就举的行为,让所有在场买家都很气愤也损失惨重。

  一些来自台北的买家见了303号的疯狂举动后连说“看不懂,看不懂”,之后走掉,下午的拍卖根本没有参加。

  “我怀疑那个所谓的‘男朋友’就是虚构的。”何兴利表示。

  一些买家还告诉记者,26日303号买家离开会场,有些南方来的竞买者好奇地跟到楼下,居然看到这4个人坐了一辆很破旧的白色面包车走了。

  3 事后反思

  事情本是可以避免的

  对此事件,一些拍卖行老总表示,如果中正当初再有经验一些是可以避免的,其中一般的处理方式是事先对拍品,如果要竞拍多个拍品,必须买多个牌子,交多份保证金,如果恶意竞拍,将面临较大处罚。而如果有类似《岁朝喜庆图》这样的拍品,可能飙升过千万,事先应对参与竞买的买家提高保证金,而且应在合同中限制其该号拍只能拍一件拍品。

  中正何兴利向记者表示:“按照《拍卖法》,如果确定303号女孩恶意竞买,并在7天内无法支付款项,按照法律有关规定,在再次拍卖时,假如只卖了500万,那个女孩必须支付低于750万的中间所有差价。”

  沈阳拍卖行业协会会长付雅芝女士也表示:“如果确属恶意竞拍,我们协会一定会出面声援中正。”本报记者原家强张丹艳

  最新关注

  今日17时,303号是否能支付至少300万的款项将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这位女大学生与拍卖行的争端将演变到什么阶段,谜底将一步步揭开。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