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周星驰新作《功夫》演员阵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18 新浪娱乐

  元华 饰演 二叔公

  元华是港片中常见的大反派,他从70年代入行以来曾演出超过一百部电影,曾经合作过的导演包括徐克吴宇森、洪金宝及刘镇伟,曾经合作过的演员则有李小龙成龙周润发、、李连杰杨紫琼等。

  他和洪金宝及成龙同是"七小福"之一,他曾与70年代当过李小龙的替身,并在《精武门》一片中扮演被李小龙踢倒的日本人。他于1987年的《东方秃鹰》一片中饰演的大反派首次受到瞩目。他较知名的的作品有《急冻奇侠》《摩登如来神掌》以及《太极张三丰》等。

  他曾和周星驰合作多部作品,包括《逃学威龙》、《情圣》、《龙的传人》等片。

  梁小龙 饰演 火云邪神

  梁小龙是70及80年代功夫红星,他曾经和李小龙与成龙齐名,并被称为"三小龙"。他从1973年主演电影《生龙活虎》开始,短短十几年,就拍了《白鹤拳》、《迷魂拳》等70多部电影。后来他进军电视界,又陆续拍了《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雪山飞狐》、《霍元甲》、《陈真》、《再向虎山行》、《大内群英》、《四大名捕》等1000多集电视剧,成为80年代初香港最负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

  80年代中期梁小龙刚拍完《四大名捕》便被邀请前往中国大陆进行文化交流和访问,这次访问却害他遭到台湾当局封杀,由于台湾是香港影视的主要市场,因此他便被迫息影。

  《功夫》是梁小龙自80年代之后第一次重返大银幕。

  董志华 饰演 油炸鬼

  董志华曾和传奇导演张彻合作多部作品,其中包括《大上海1937》、《西安杀戮》、《忍者无敌》等片。

  赵志凌 饰演 裁缝

  赵志凌是资深功夫片演员,他曾演出七十多部电影,其中包括成龙主演的《蛇形刁手》。他曾和香港顶尖导演及演员合作,包括李小龙、周润发、刘德华及杨紫琼。

  行宇 饰演 咕喱强

  行宇曾在举世闻名的少林寺习武十年,并代表少林寺前往世界各地进行表演。他目前居住在深圳,管理少林寺位于该地的分院。

  陈国坤 饰演 斧头帮大佬琛

  陈国坤首次有吃重演出的作品就是周星驰的《少林足球》,他在该片中饰演负则当守门员的小师弟,许多人都认为他和李小龙颇为神似,于是封他为"小李小龙"。他曾演出的作品还有《坏孩子俱乐部》、《一蚊鸡保镳》及《千年殭尸王》。

  林子聪 饰演 骨

  林子聪是一名新秀演员,他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周星驰的《少林足球》,之后他曾演出的作品包括刘德华及梅艳芳主演的《爱君如梦》以及《当男人变成女人》等。

  田启文 饰演 斧头帮师爷

  田启文踏入演艺圈已有20年,他演过电影、电视和广告,并曾主持过电视及广播节目。他演过的电影有《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九品芝麻官》《嫁个有钱人》等片。 他于1996年加入周星驰的星辉海外有限公司,并参与他执导的三部作品《食神》《喜剧之王》和《少林足球》的演出。

  贾康熙 饰演 天残

  贾康熙是受过京剧训练,他13岁就加入陜西京剧团,拥有三十多年的演出经验。他第一次演出的电影是传奇导演张彻执导的《西安杀戮》一片。

  冯克安 饰演 地残

  冯克安踏入香港影坛已有二十多年,由于他的长相凶恶,多半都演出反派角色,他曾进入劭氏电影公司,演出的作品有吴宇森的执导处女作《铁汉柔情》;袁和平执导的《蛇形刁手》。他并曾和洪金宝合作《赞先生与找钱华》及《飞龙猛将》等片。

  冯小刚 饰演 鳄鱼帮老大

  冯小刚是大陆知名编剧和导演,他在一年前担任大受欢迎的电视影集《编辑部的故事》的编剧因而一炮而红。他后来又自编自导姜文主演的电视影集《北京人在纽约》。他并于1994年首次执导电影《永失我爱》一片。

  他于1995及1996年重返电视界,并执导电视影集《月亮背面》。

  他近年来则以一连串喜剧片打破大陆的票房记录,包括1997年的《甲方乙方》、1998年的卖座巨片《不见不散》等。他于2000年执导的作品《一声叹息》改编自知名作家王朔小说,该片在开罗影展勇夺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大奖。他的作品还有《没完没了》、《万事如意》以及超级卖座的《手机》

  黄圣依 饰演 芳

  《功夫》是黄圣依首度参加电影演出。上海出生长大的黄圣依五岁就开始学舞,她于2000年赢得上海主持新秀奖,并开始受到影艺圈注意。于2002年首次参与电视影集演出。目前仍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

  元秋 饰演 肥婆四

  元秋在息影28年之后,禁不住周星驰的再三邀约,决定复出演出此片。

  元秋跟元华一样也跟成龙及洪金宝是"七小福"一员,她从十岁开始受训,七年后便踏入电影圈担任替身,并成为当时少见的知名女替身。她曾出现在007电影《金枪人》。

  林雪 饰演 斧头帮二当家

  林雪于1999年以杜琪峰作品《枪火》一片中精采的演出受受到各方瞩目之后,成为香港电影圈最忙碌的演员之一。他在短短的五年内演出约五十部作品,其中包括《再见阿郎》、《PTU机动部队》、《向左走向右走》、《新扎师妹2:美丽任务》、《百年好合》、《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大丈夫》、《花好月圆》《江湖》《大事件》等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