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周星驰新作《功夫》幕后制作人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21 新浪娱乐

  周星驰 - 监制/导演/编剧/主角

  周星驰是亚洲的喜剧天王,也是最受欢迎的艺人之一。他曾演过超过五十部电影,并以2001年的《少林足球》一片成为亚洲少见的国际巨星。《少林足球》一片跟《功夫》一样,都是由他自编字导自演,这部港片在亚洲各国上映时都打破当地的票房记录,包括非中文国家日本和南韩。

  周星驰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出身在一个他形容为"很穷的家庭"。他从小就是李小龙和功夫片迷,但是他家里付不起习武的学费,于是他在学了六个礼拜的功夫就就被迫中断。他进演艺圈的第一个工作是主持电视台儿童节目,他很快就以独特的幽默感大受欢迎,但是他却一直要到1989才开始演出电影。

  他于1989年在《霹雳先锋》一片中担任配角,并以精湛的演技勇夺一座金马奖,成功让他打入香港电影圈,但是他最关键的作品却是于1990年首次领衔主演的《赌圣》一片。他以该片中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大受欢迎,并为港片创造一种全新的喜剧类型。

  他在演出《赌圣》之后逐渐成为香港的喜剧天王,他曾于1992年以《威龙闯天关》一片登上亚太影展影帝宝座,并于1996年以《大话西游》获得香港影评人协会及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殊荣。

  他于1996年首度执导的作品《食神》把他带到演艺生涯的另一个巅峰。这部由他自编自导自制自演的喜剧片造成空前的成功,1999年自编自导自演的《喜剧之王》更获得昆汀.塔伦蒂诺的大力推崇。

  他于2001年自编自导自制自演的《少林足球》一片结合了功夫和足球的元素,在香港上映后很快便成为香港影史第三卖座的电影,并在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囊括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角、最佳音效及最佳视觉效果等大奖。

  崔宝珠 - 监制

  崔宝珠是香港数一数二的制片。她的近作是《夕阳天使》。她担任监制的作品还有赵文卓舒淇主演的《碧血蓝天》;李连杰主演的《冒险王》;李连杰主演的《精武英雄》等。她也曾担任《卧虎藏龙》一片的助理监制。她的作品还有《中南海保镳》、《功夫皇帝方世玉》等。她曾担任制作经理的作品则有《黄飞鸿》、《倩女幽魂3》等。

  刘镇伟 - 监制

  除了担任电影监制之外,刘镇伟也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导演,《南华早报》影评人方保罗曾形容他是“香港最有原创性的导演之一”。他担任编剧和导演的作品包括周润发主演的《花旗少林》;梁家辉主演的《92黑玫瑰对黑玫瑰》;以及张国荣、梁家辉、梁朝伟林青霞张曼玉主演的《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以及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等。

  他身为编剧最重要的作品都是和导演元奎合作,作品包括金城武主演的《马永贞》,他也曾自编自导周星驰主演的《赌圣》一片。他也监制王家卫执导的《堕落天使》一片。

  比尔波顿 - 执行监制

  比尔波顿在意大利佛罗伦斯念完研究所之后便进入电影圈,他曾在华纳兄弟片厂工作,参与制作的电影包括比尔莫瑞主演的《天高地不厚》;大导演法兰西斯柯波拉执导的《旧爱新欢》等。他曾经为《军官与绅士》担任外景经理,并曾制作《青春传奇》与《再看我一眼》等片。

  他随后则为哥伦比亚和其它影片公司制作电影,作品包括《英雄不流泪》、《战火赤子心》、《老爸我被绑架了》、《魔鬼末日》、《月亮上的男人》、《风暴1997》、《免死金牌》等。

  洪维涛 - 执行监制

  洪维涛于1986年成立Davian International有限公司并开始制作电影,作品包括《Blood Ring》、《Fist of Glory》等。

  曾瑾昌 - 编剧

  曾瑾昌编写过十五部港片,第一部作品是张曼玉主演的《圣诞奇遇结良缘》,他的作品还有杨紫琼主演的《皇家师姐》和《中华战士》;梁朝伟主演的《杀手蝴蝶梦》及《沙滩仔与周师奶》。他于1996年首次和周星驰合作《食神》之后便和周星驰合作他的每一部作品,包括《喜剧之王》和《少林足球》。

  霍昕 - 编剧

  霍昕于1969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他的作品包括大陆导演张扬执导的《爱情麻辣烫》、《洗澡》《昨天》等片。

  陈文强- 编剧

  陈文强是香港知名编剧,他曾以《庙街皇后》及《虎度门》两度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剧本奖,他一共编写过13部港片。

  袁和平 - 动作导演

  袁和平是影史最著名的动作指导,他以《卧虎藏龙》及《骇客任务》等片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工作者之一。 他入行时先担任替身,曾经担任过李小龙的替身,但是后来很快便成为首屈一指的武术指导和导演。他于1978年首次执导的作品就是成龙主演的《蛇形刁手》,后来他执导的《醉拳》则一举让成龙成为动作巨星。

  他曾经担任导演或动作指导的电影超过五十部,其中有多部都被视为功夫片经典,包括《太极张三丰》、《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以及《铁猴子》等。他最近的作品则是昆丁塔伦提诺执导的《追杀比尔》及《追杀比尔2:爱的大逃杀》。

  洪金宝 - 动作导演

  洪金宝是成龙的大师兄,他很早就开始演出电影,曾参与的作品包括胡金铨执导的《侠女》、李小龙主演的《龙争虎斗》等片。他执导的作品则有《肥龙过江》等片。

  他曾和成龙合作《A计划》、《快餐车》等片。他曾前往好莱坞发展,并演出两受欢迎的电视影集《过江龙》。

  潘恒生 - 摄影指导

  潘恒生是香港最顶尖的摄影指导之一,他曾于1993年以张曼玉主演的《阮玲玉》一片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指导奖。他也曾于1991年以《滚滚红尘》一片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奖。

  他曾于1984年以严浩执导的《似水流年》一片入围香港金像奖及戛纳影展,后来则和许多知名导演合作,包括徐克执导的《刀马旦》、程小东执导的《倩女幽魂》吴宇森执导的《纵横四海》以及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

  黄锐民 - 美术总监

  黄锐民是经验老道的美术总监,他自从在1985年和成龙合作《警察故事》之后,便担任成龙大部份作品的美术总监,作品包括《我是谁?》、《红蕃区》、《霹雳火》、《飞鹰计划》、《简单任务》、《警察故事II》、《特务迷城》及《免死金牌》等。

  他的作品还有《最佳拍档》、《最佳拍档2:大显神通》、《公仆》、《中华战士》、《再生人》等片。他曾于1982年及1988年分别以《再生人》和《警察故事II》获得金马奖。

  林安儿 - 剪接

  林安儿是中国影坛最知名的剪接师之一,她的作品包括张艺谋《英雄》、袁和平的《铁猴子》和《太极张三丰》、《新龙门客栈》、《功夫皇帝Ⅱ万夫莫敌》。 她曾于1993年以《太极张三丰》一片入围金马奖最佳剪辑奖,并于2002年赢得米兰国际影展最佳剪辑奖。

  钟志行 - 视觉效果指导

  钟志行是香港顶尖的动画及视觉特效高手,他领导的先涛数码企画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动画工作室,该公司最近的作品包括《追杀比尔》及《少林足球》。

  陈顾方 - 服装指导

  陈顾方是两岸三地最顶尖的服装指导之一,她入行20年,一共有超过80部的作品。

  她曾和亚洲最顶尖的电影导演合作,包括吴宇森、徐克、刘镇伟和王晶,她也曾和许多亚洲巨星合作,包括成龙的《警察故事II》、《城市猎人》、《特务迷城》等;李连杰的《功夫皇帝方世玉》、《中南海保镖》;杨紫琼的《天脉传奇》;以及周润发的《喋血双雄》及《纵横四海》等。

  她于1986年以《倩女幽魂》一片赢得一座金马奖,她后来又两度入围金马奖,并一度入围香港金像奖。

  她之前曾和周星驰合作七部作品,包括《赌圣》及《鹿鼎记》

  作曲 - 黄英华

  黄英华于1994年开始为电影作曲,他曾和杜琪峰及徐克等一流导演合作,作品包括徐克执导的《梁祝》,他并以该片获得一座香港金像奖。他的作品还有杜琪峰的《枪火》《暗战》;金城武主演的《两个只能活一个》等。他于1999年首次和周星驰合作《喜剧之王》一片,后来则合作《少林足球》,并以该片入围2002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钱升玮 - 执行导演

  钱升玮曾经执导过20多部电影。

  陈思勤 - 美术指导

  陈思勤曾参与过20多部电影制作,他的作品包括成龙主演的《尖峰时刻2》;杨紫琼主演的《天脉传奇》;彼得格林纳威的《枕边书》以及成龙的《警察故事IV简单任务》及《我是谁?》。

  蔡彦菁 - 化妆

  蔡彦菁于1993年入行,曾参与超过50部电影,作品包括徐克的《千年僵尸王》;许鞍华的《千言万语》;王晶的《侠骨仁心》。

  她曾经和周星驰合作1999年的《喜剧之王》。

  梁志达 - 收音师

  梁志达最为人知的是和导演王家卫合作的作品,其中包括《花样年华》《春光乍泄》、《堕落天使》、《重庆森林》《东邪西毒》等。他的作品还有张国荣主演的《色情男女》、《枪王》及《异度空间》等。他曾和周星驰合作《少林足球》。

  他曾于1992年以女导演罗卓瑶的作品《秋月》获得一座金马奖,并于1997年及2000年分别以《花样年华》及《春光乍泄》获得金马奖提名。

  先涛数码企画

  先涛数码企画有限公司于1985年成立,并成为香港计算机动画及视觉效果的先锋,先涛曾获得五座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奖肯定,最近则以《追杀比尔》获英国金像奖提名。

  该公司至今已为新科技投资两千多万美元,作品包括《风云》和《少林足球》等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功夫》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