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大师展音乐魅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0:54 今晚报
欧洲大师展音乐魅力(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欧洲大师展音乐魅力(组图)
欧洲大师展音乐魅力(组图)
  本报讯(记者马明)由本报文化部、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华海工贸公司主办的2005年新年音乐会昨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欧洲大师乐团为观众演奏了施特劳斯、勃拉姆斯、帕格尼尼等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其精湛的表演赢得津门观众的热烈欢迎。

  维也纳欧洲大师乐团在世界乐坛享有盛誉,因为它打破了地域、国家、民族等界限,将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巴黎国家交响乐团等各国著名乐团的精英荟萃在一起,从而构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大师乐团,其中不少演奏家是各大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和钢琴独奏家。

  昨晚,这些杰出的艺术家在著名指挥家弗拉基米尔·齐拉德加夫的率领下,为观众先后演奏了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莱哈尔的《金银圆舞曲》、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协奏曲·第四》、舒伯特的《军队进行曲》和《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等脍炙人口的施特劳斯音乐作品。聆听音乐会的观众对齐拉德加夫用真诚和对音乐的感知力所形成的指挥风格赞叹不已,同时也对欧洲大师乐团演奏家的精彩演奏非常欣赏。许多观众在观看演出后发表感想说,这真是一场美妙的演出,欧洲大师乐团以奇妙的方式塑造并突出了音乐形式的发展、音阶的独立和音乐的本质。艺术家们对音乐表达的高度一致,对音乐阐释和乐音处理的深奥微妙,都堪称世界一流水准。人们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欣赏到这类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活动,因为它对于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本报讯(记者张虹红实习生徐扬)今年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区20周年,27日晚上,一场名为“2005SEW之夜泰达新年音乐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欧洲大师乐团为与会嘉宾献上一场精彩的高雅音乐会。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张元龙,老同志、原天津警备区司令滑兵来等,与近2000位天津商界的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这个美妙的夜晚。乐团出神入化的演奏和对音乐精确的诠释,为观众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音乐会旨在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与合作,努力优化泰达人文环境,提升泰达品位形象。

  图①为该乐团演奏了《雷电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茉莉花》等一批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图②为指挥家弗拉基米尔·齐拉德加夫教授担任昨晚新年音乐会的指挥。图③为奥地利小提琴家伊瓦·尼可洛娃演奏《吉卜赛之歌》等名曲。

  本报记者庞 剑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