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零点乐队批刀郎不懂翻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02 浙江在线
零点乐队批刀郎不懂翻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经历了“青岛风波”和两位成员离队的变故之后,零点乐队将在明年推出一张翻唱专辑。鼓手二毛谈到最近一直很火的刀郎时表示:“刀郎的音乐中有不少是翻唱,但是他并不懂翻唱。我们的专辑就是想让他看看什么叫真正的翻唱。”

  记者采访零点的二毛时,零点乐队三位成员正在录音室进行专辑的最后调整工作。鼓手二毛先向记者介绍了这张翻唱新专辑的制作情况。据介绍,在这张专辑中,零点不但翻唱了《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谁说女子不如男》等戏曲选段,也有《跟着感觉走》《襟裳岬》等过去的流行歌曲,《多谢了》和《牧歌》是两首具有民族风情的作品,《让我们荡起双桨》则是在贝斯手王笑冬的坚持下收录进这张专辑的,恰恰这首歌曲是最出效果的一首,并被乐评广泛认可。而专辑最后一首《过了今天会永远》是整张专辑中惟一一首原创曲目,“我们想通过这首歌曲表达一种男人的情怀。”二毛这样介绍。

  在介绍完专辑情况之后,二毛话锋一转,谈到最近一直很火的刀郎。“刀郎的音乐中有不少是翻唱,但是他并不懂翻唱。”记者要求二毛讲得更详细一些,二毛说:“所谓翻唱,并不是说只要你把那首歌唱出来就完事儿了,也不是随便找几件乐器鼓捣出声音就可以了。既然你要使音乐成为一件商品,首要前提是你要把你的音乐制作精良。中国歌坛的毛病就在于太虚妄了,歌迷很容易随波逐流,可是当他们一旦回过味儿来,也就不再迷恋这些歌了。对于一个做音乐的人来说,哗众取宠绝对是急功近利的表现。”二毛又表示:“我们这张专辑虽然不能说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敢说我们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精力去做它,无论从选曲还是到制作都称得上十分精良。我们要让刀郎知道什么才叫翻唱专辑。”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