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艳芳周年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1:31 金羊网-新快报
  贺雅佳

  巨星陨落,一个时代的终结。去年12月30日,芳华绝代的梅艳芳最终抵不过病魔,带着一生未嫁的遗憾走了。香港乐坛为之震动,大小明星带着泪水送别伊人,香港社会为之动容,市民倾城而出送别“香港女儿”。一年过去了,梅艳芳的歌声偶尔还在电台响起,梅妈还在无休无止地争闹,梅艳芳的徒弟已经很少再把师傅挂在嘴边,人走茶凉的悲凄,梅艳芳在天又怎能安息?

  12月26日,新城劲爆颁奖礼拉开了年底乐坛大战的帷幕,没有人再怀念梅艳芳,容祖儿、杨千女华、梁咏琪这些新上位的天后没有人能够像梅艳芳那样艳压群芳,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梅艳芳唯一的女徒弟何韵诗在台风和服装上有了一点点师傅的影子。

  纪念:连番活动近日推出
梅艳芳周年忌(组图)
梅艳芳死后,身前的一众好友都选择了沉默,唯一一直不肯安静的是80岁高龄的梅妈,继梅艳芳生忌举办盆菜宴后,梅妈将在今日假座香港会展举办“芳华再现梅艳芳纪念会”,以音乐追思爱女。梅艳芳生忌的时候梅妈曾夸下海口表示众多歌手将出席,可惜当晚一个也没来,让梅妈非常失望,这次梅妈吸取教训表示暂不公布嘉宾名单,但希望邀请左麟右李、张学友等演出。“这次的纪念会是不卖票的,是想大家都可以来纪念她,而且会制作一本纪念册,纪念梅艳芳的一生,由专人编写她一生的事情,收录由小到大未公开过的相片。纪念会中将播放录影带讲述梅艳芳的一生,更会有她的好友上台说话。”梅妈更说,本来不会做纪念册,但大家看完纪念会后走出去就没有了纪念,所以做一本书出来给大家一个纪念,而且自己更会写一编自传,讲述自己怎样把梅艳芳从小养到大。纪念册以及她生前的衣服,都会拿去西九龙博物馆展览,更会展出她生前最后一次穿的婚纱。“纪念特刊售价约80至100元,今次筹办纪念会花费了60万元,因为不收入场费,希望场刊可以帮补一下。”

  30日梅艳芳逝世一周年当天,梅妈更将在宝莲寺为梅艳芳打斋,而梅艳芳的腊像也将在明年三月正式在香港山顶展出。环球、华纳、EMI三大唱片公司赶制的纪念专辑也在近日先后上市,以梅艳芳的经典歌曲回顾为主,收录《亲密爱人》、《胭脂扣》、《女人花》等20首脍炙人口的好歌。除此之外,梅艳芳的歌迷更是从平安夜开始在香港各大咖啡馆和酒吧举办“梅艳芳纪念周”,并自发在铜锣湾等热闹地段上演了一场“梅姐经典秀”的派送活动。

  死后:人情冷暖是非不断

  梅艳芳生前为人豪爽,乐于提携后辈。撒手归天后,母亲、朋友和徒弟却让她不得安宁,争吵、是非,一切皆因钱作怪。80岁的梅妈一直埋怨是梅艳芳的朋友和徒弟害死了爱女,梅艳芳千金散去,自己一无所得。事实上梅艳芳在临死前已经为母亲做好安排,每月除了十万元的生活费外,还有司机和工人侍候,死咬不放要追讨遗产的她被香港某周刊毫不留情地评为年度“疯”云人物。“没人有资格说我争产,我把她培育到长大,全部出自我身体。以前我有冤屈不讲,是不想女儿不开心,现在我打算出自传交代出来。我问心无愧,最不公平是说我争产,谁可以同我争?以前说帮她的人,谁不是拿她的钱?试问如果没有我这个笨人,怎么会有梅艳芳!整天说我贪钱,如果是,当初女儿送楼给我,我也不会叫她加名字在房契上,怕日后自己不在,到时整层楼都是她的了。怎料女儿先走了,还要给20万遗产税。”

  曾经骗过梅艳芳钱的亲哥哥梅启明在梅艳芳死后也表现得非常激动,他扬言妹妹并不是死于癌症而是死于谋财害命。今年年中的时候梅启明在接受电台采访的时候表示要悬赏60万捉拿真凶,他还表示自己已经掌握了很多的证据。“杀人填命,欠债还钱,天公地道,天有眼!”

  由于广告合约未能顺利履行,梅艳芳生前创办的公司被追讨赔偿,由于梅妈妈的口不择言,梅艳芳所有的生前好友和徒弟都成为了“罪人”,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封口,大家也不愿再高调出席纪念活动。梅艳芳死后,冷冷清清。

  地位:新扎师姐无法接班

  香港乐坛的青黄不接已是不争的事实,梅艳芳富有感染力的歌声以及她百变的舞台形象更是没有一个女歌手可以取代的。王菲凭兴趣唱歌,郑秀文专注演电影,容祖儿、杨千女华、梁咏琪顺势被推上天后的位置。

  容祖儿是近年来香港乐坛罕有会唱歌的女歌手,加上英皇的力捧,在短短五年时间已经走到了事业的顶峰。在新城颁奖礼上容祖儿捧走了七个奖项,一枝独秀,但事实上她今年的成绩并不如去年那么骄人,也缺乏一首像《我的骄傲》那样的代表作。今年被捧得那么高,只是因为乐坛已别无选择。梁咏琪近年来改走创作人路线,创作才华受到了肯定,唱功却不被认可,年近三十依旧不改清纯路线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接受,大笑姑婆杨千女华始终缺少一种巨星气质,难成大气。

  梅艳芳舞台形象上的千变万化是没有一个后辈可以学到的,即使现在香港歌手的演唱会已经越来越华丽,服装越来越美,但那不过是没有内涵的包装。何韵诗是梅艳芳生前最为疼爱的徒弟,在曲风和形象上何韵诗努力向师傅学习,但在竞争激烈的乐坛她始终只能在二、三流徘徊,想跻身一线仍缺少一个机会。
梅艳芳周年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艳芳周年忌(组图)
梅艳芳周年忌(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