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三部曲推出第一部 潘长江上舞台“找爸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29 千龙新闻网

  昨天一大早,潘长江乐呵呵地走进首都大酒店的大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上下左右地乱看一通说:“我坐哪儿啊,是从桌子底下爬过去吗?”原来,这是潘长江在为他的喜剧三部曲的第一部《找啊找啊找爸爸》预热。

  《找啊找啊找爸爸》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的神话故事:方京生击鼓鸣冤,状告敬老院丢失其父。离休干部、另类中年人和现代的阳光女孩一起为潘长江扮演的衙门潘老爷助阵参
谋,嫌疑人被一一提审……

  该剧编剧是戏剧界非常有名的廉春明,他介绍说该剧取材于发生在北京西城区一个四合院里的真实事件。该剧导演是几届春晚相声小品的导演由二群。《找啊找啊找爸爸》三位领衔主演,潘长江、韩善续,还有一位是北京市曲剧团的莫岐。该剧将以北京曲剧独有的“说唱结合,京味儿浓郁”的艺术形式为主,并融合了话剧、歌曲、小品、舞蹈等多种艺术手法。潘长江和韩善续两位“非专业”演员都得在剧中亮上两嗓。

  首上戏剧舞台的潘长江有些不太自信:“我试着唱过几嗓子,怎么唱都是别的剧种,我都怕观众们笑话我。不过我好赖也是唱评剧出身的,演这个戏应该不成问题。”潘长讲笑称自己是个高级“打工仔”:“我现在除了排练这个戏,还要准备各种春节晚会,几乎每天都要排一个新的小品出来,如果我要是有分身术就好了。”潘长江强调虽然陈佩斯、朱时茂等小品演员都演过舞台剧,但自己演舞台喜剧并不是为了“跟风”:“我的好朋友林依轮、刘孜和伍洲彤正在演‘麻花2’,我也想来舞台上锻炼锻炼自己,说我跟风太片面了。”潘长江还颇有雄心壮志地表示:“今后我要每年推出一部贺岁喜剧,明年可能是找公婆,后年可能是找孩子……”

  《找啊找啊找爸爸》将于2005年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首演,并将于春节后进行全国巡演。

  作者:王 ÷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