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李宗盛周华健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周·李二人传好歌还要好唱 将曲目保密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5:34 北京晚报

  昨天,“周.李二人传”在北京的排练场对媒体安排了演出前的最后一次亮相,而作为这场演唱会的曲目则将成为此次的最终悬念。主办方称,我们将不会公开曲目,这是给现场观众的一大惊喜。

  事实上,此次演唱会最大的卖点就是周.李二人拥有众多的金曲。周华健的《花心》、《明天就要嫁给你啦》等等,至少有6至7首可供现场万人合唱的流行金曲,而他还将演唱
一组李宗盛给女歌手写的流行好歌。两位女嘉宾,苏慧伦的《柠檬树》、《鸭子》,梁静茹的《勇气》等也都是个人招牌好歌。再加上神秘嘉宾的加盟,他不但地位在周、李之上,他还可以和苏慧伦合唱《在你生命中的每一天》和李宗盛、周华健合唱《真心英雄》,这很可能是演唱会的最高潮部分。李宗盛不但是命中率最高的词曲作者,而且也是一位有独特风格的歌手,他唱的《凡人歌》、《寂寞难耐》等等,只有他唱得最好。

  本来,演唱会拥有如此之多的金曲可供选择是应该大力炒作的卖点,但在周.李二人传演唱会中,这一优势却被两人刻意看淡了。于追求现场万人卡拉OK的热闹过年气氛之外,两人还有更多的理想。

  李宗盛一直以一位制作人的态度看待这场演出,他一直强调要让现场观众听到音乐的细节。他从吉隆坡就开始排练,从27日开始,又要在北京连排四天。此次演唱会不仅有两支乐队,还有一个交响乐团参加,仅乐手就有40多人。可能没有一位歌手比李宗盛更严谨和更理想化。

  除了录音室般的音乐品质追求外,李宗盛也强调演唱会最为重要的即兴魅力。他与周华健在许多方面都心灵相通,他希望在现场能与周华健在即兴的合唱中,产生瞬间的新火花。李宗盛说,这场演唱会现场发挥占很大比重。在面对众多好歌可供选择时,两人并不止是再唱一遍的简单处理,他们要将这些歌曲重新洗牌,现场观众不仅能听到想听的歌曲,还能听这些歌曲被重新演绎,这就使现场观众能获得更多的惊喜、更超值的享受。事实上,现场演唱会最大的魅力也就在于即兴的惊喜、与唱片相差越大,这种效果就越强。周.李二人传在常规演唱会之外显然有他们更高的追求和理想,这才是真正吸引观众的最大卖点。戴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宗盛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