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田亮出资建希望小学 亮晶晶青梅竹马非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09:28 千龙新闻网
田亮出资建希望小学亮晶晶青梅竹马非爱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紫色,一种华贵的色彩,适用于成功人士。亮晶晶的2004是成功的,他们走出了一条更具国际化的道路:作为专业运动员,二人凭借泳池里的出色表现顺利闯入主流社会并牢牢占据一席之地。做慈善事业悄悄创办希望小学,频频走秀抢占娱乐版头条,亮晶晶开辟了崭新的体育偶像时代。

  重回泳池后,亮晶晶开始各忙各的。没有了商业活动,田亮悄悄地做起了慈善事业。日前他拿出自己积攒的几十万元钱在延安创办了一所希望小学,同时他的写真集也将于明年1月2日开拍。治完眼病的郭晶晶也逐步进入了正常的生活轨道,尽管缺席了大学第一课,绯闻依然流传,但郭晶晶决定以沉默对待一切。晶晶亮透心凉?

  “亮晶晶”这个词起源于田亮和郭晶晶一起拍的一部饮料广告,现在很少有人能记住这个饮料,但是“亮晶晶”这句意味深长的超人气广告语却流传深远。

  采访田亮不免要提到郭晶晶,他似乎已经预知到了,看到记者有向这个方面引诱的苗头,田亮大声地说:“我只谈和自己有关的事情!作为从小到大的朋友,两个人天天在一个环境里,难免会有感情,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面对同样的话题,郭晶晶淡然说道,“我和他从小就在一起训练,别人总把我们的关系说得有多么复杂。都说了那么多年了,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好说的了。”

  就在人们的目光都被台上的田亮所吸引时,台下的田亮却悄悄做起了慈善事业。日前他拿出积攒的几十万块钱为延安老区投资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田亮说他还要继续回报社会———

  我还会资助更多的地方

  商业活动让田亮挣了不少钱,除去上缴给国家的,田亮慷慨地拿出一部分回报给社会。在舆论重压之下,田亮日前悄悄地做起了慈善事业,他拿出自己积攒的几十万块钱为延安老区投资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让老区贫困的孩子都能到学校学习知识。

  投资希望小学的事被披露出去后,也许很多人会认为田亮这样做是为了炒作自己,而田亮认为作为运动员除了拿金牌为国争光外,也要做一些慈善事业来回报社会:“陕西是培养我的地方,现在我有能力了就回报陕西。”他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情就会坚持到底。“不久以后我还会资助更多的地方,比如井冈山等老区,因为这些地方最需要我们的资助。”

  2000年还不会买机票的田亮,现在像个“空中飞人”,参加社会活动、做代言人、签约英皇,田亮做了很多其他运动员想都不敢想的事。他说天天练跳水很累、很枯燥———

  “负面报道”不会影响到我

  参加社会活动、做代言人、签约英皇,田亮做了很多其他运动员想都不敢想的事。随之而来的少不了批评声,而他自己却有一套独特的理论:“所谓的‘负面报道’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会按我自己的想法去做,我只会想到我要做的对跳水有没有好处,如果跟跳水无关,我会想想对自己和社会有益无益,如果有益我就愿意去做。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做都会有人说,比如我继续练也会有人反对我。这些舆论我听到过,但是我理解他们。”田亮是个有心的人,他只会按照自己的计划走下去。

  习惯了各种活动的打磨,田亮坦言的确增长了不少见识。“咱们国家的体制太好了,对运动员照顾得非常周到,什么都不用操心。但是这样我们接触社会的机会就太少了,2000年的时候我还不知道怎么买机票,到外面吃饭我都不知道点些什么。”以前田亮从没有想过自己打上领带、穿上西服是什么样的,但是现在他可以有机会穿上西服出席各种隆重的场合。“参加活动和跳水是完全不同的。在那里我不会感到一点紧张,不会担心自己会不会做不好。真的,天天跳水很累、很枯燥!”

  郭晶晶:除了跳水,我什么都不会

  在同仁医院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后,郭晶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可以放心地回到跳板上。“这正是我所熟悉和适应的生活,现在我的恢复情况不错,心情也好了不少。其实跳水对我而言意味着一切,除了跳水,别的我什么都不会,所以我会竭尽全力继续从事这项工作。”

  虽然开始了恢复训练,但是郭晶晶和田亮一样,还要忙里偷闲去参加各种活动。在12月中旬广州举办的跳水20周年纪念活动后,晶晶又在北京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还获得了“美女奖”。

  如此繁杂的社会活动,刚开始郭晶晶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很多活动都是国家体育总局或者是跳水队组织的。但是随后媒体把镜头对准了她的时候,谣言和绯闻就像一条毒蛇一样缠绕着她,让涉世未深的郭晶晶不知所措:“太多人关注自己了,觉得生活都不自由了。”郭晶晶坚守一个原则,就是保持沉默,任由“三角恋”和网络上恶意的冒名照片流传,“没有必要跟别人说什么,这只是我自己的事情。”

  2004年马上就要过去了,这一年的感觉对郭晶晶来讲是难以名状的,记得她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喜欢平淡踏实一点的生活,就像我的跳水一样,钻入水中后,水面上平静得几乎没有溅起的浪花!”

  作者:孙璐

  (来源:竞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