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龚睿那电影写真样样玩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5: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龚睿那电影写真样样玩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拿什么爱你》要重新开拍了!”龚睿那兴奋地告诉记者。曾经因为剧组协调方面的问题而一度停拍的电视剧《我拿什么爱你》,因为由羽毛球世界女单头号种子选手龚睿那与台湾著名歌手齐秦分别担任女一号和男一号,一直都是大众关注的焦点。而在此期间传出的“龚齐恋”绯闻更是轰动了体育界与娱乐圈。

  “我不能再拿这个折磨自己。”对于8月19日凌晨的那次失败,龚睿那如今已经可以表现得非常大度,似乎完全放下了由此带来的一切后果。再说,最近在时尚圈和娱乐圈内聚集的人气,让她对退役后做什么有了明确的方向。

  11月的中国公开赛结束后,龚睿那回北京收拾了行李,就直奔湖南老家。“在国家队训练任务很重,我很难好好养伤。和队里商量后,领导同意了我回家养伤的请求。”家里毕竟不同于队里,龚睿那的生活节奏明显放慢,不用早睡早起那么按部就班。没有系统训练的龚睿那看起来心情、气色都不错,也比奥运会时胖了一点。“大概长了五六斤肉了吧!”她说。现在她每天只要做一个多小时的按摩、牵引,还坚持做一点力量训练。不过,除了养伤之外,这位羽坛美女也没闲着:出席时尚颁奖典礼,拍摄性感妩媚的个人写真,学习表演技巧,俨然一副娱乐圈中人的派头。龚睿那承认,关于她退役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若身体状况不佳,明年十运会后就会退役,转而进军娱乐圈。”

  羽坛美女:天生对时尚感兴趣

  对于记者称呼她为“羽坛美女”,瓜子脸、五官清秀的龚睿那倒是很大方地接受了。她笑着说:“报纸上一直是这样写,可能是出名比较早吧。”不过当记者告诉龚睿那,有媒体评论她长得像林黛玉时,她倒是有些诧异,将信将疑地说:“不会吧,我没觉得啊。”隔了一会,她又补充道:“不过我倒是蛮感性的,可能这点像吧。”

  聊到时尚,龚睿那说自己平时也喜欢看各类时尚杂志,逛街购物就是她的第一大爱好。据说,她的衣柜里有不少衣服至今连标签还未剪呢。说到这,她笑了,“衣着打扮最重要是要适合自己,有独特的风格。”

  龚睿那的时尚观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认可,12月16日,受《时尚》杂志邀请,龚睿那到上海参加了2004年度美容评选颁奖典礼。作为整个颁奖活动颁奖嘉宾中惟一的体育界代表,她当选为“2005体育界最新时尚代言人”。对这个新头衔,龚睿那显得很是欢喜。“可能因为我平常比较喜欢时装,而且常常留意一些时尚的东西。我天生对穿着打扮比较感兴趣,搭配也都是靠自己感觉。对时尚的了解,应该在生活中具体去把握。”

  她告诉记者,那次的活动一切她都精心作了安排,“充满着时尚的气息”。“刚下飞机,我化了淡妆,一件紫色大衣、黑色蕾丝花边百褶裙、黑色高筒长靴打扮……”龚睿那俏皮又带着得意说,没有人认出她是叱咤羽坛的世界冠军,而且凭借着独特的风格,她依然吸引了不少旅客的回头率。

  在颁奖典礼上,身材高挑的龚睿那更是用一身蓝色晚装和过膝长靴,将优美的曲线展现得恰到好处,晚装和项链、耳环都显得简洁、明快。对于自己的这身装束,她十分自信与得意:“这可是我潜心钻研的成果哦!既然是来参加时尚活动,当然要刻意打扮一番咯。我发现无论是大品牌,还是大众的休闲品牌,今季新款冬装和明年的春装都主打蓝色主题,所以我推断蓝色系会是明年的主打流行色。不过我不喜欢弄得太复杂,这样自己会很累,别人看着也觉得累。”

  新写真:迷离眼神原是困意所致

  12月,龚睿那拍的一套所谓性感写真,尽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只要不影响训练比赛,队里不会干涉个人自由,但还是遭到很多批评。

  问她此次引发的风波,她淡然,甚至有些不以为然:“其实,那也算不上是写真吧,就是即兴拍的艺术照。以前也拍过艺术照,有比较古典的,也有比较清纯的。说起来这次拍的还比较生活化呢。”

  拍摄这套写真也很偶然,龚睿那去上海的时候,有个媒体的朋友问她有没有兴趣拍照。“反正有机会有时间,我就去了。本来还准备到外面选几个有感觉的地方拍。结果晚上11点摄影师来了后,突然觉得很累,不想来回跑了,干脆就在住的宾馆里就着昏暗的灯光拍起来。那张踩在马桶上感觉很前卫的照片其实就是在宾馆的洗手间完成的。衣服嘛也都是自己带的。一共拍了一个多钟头吧,挺简单的。”

  拍摄过程时间并不长,龚睿那却觉得有点累:“要摆很多POSE。”她和摄影师的合作也经历了一个渐变的过程:“开始多少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有点放不开,慢慢地就自然了,挺有意思的。”

  “拍的时候时间较晚,我自己也觉得累了,所以眼神已经开始……”话没说完,龚睿那忍不住笑了起来。原来,写真里龚睿那令人怦然心动的“迷离”眼神,竟然完全是困意所致。

  “当时出这本写真集,其实只是为了多尝试些新鲜事物,另外也看看不同类型的自己是个什么样子。而且,女孩子爱美也是天性嘛!”显然,龚睿那对于自己在写真集中所展现出的时尚形象相当满意。

  “触电”:尝试不同角色丰富人生

  提及“触电”,“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不过据说是要重新开拍了。”龚睿那言语间流露出掩饰不住的欣喜。

  11月份的时候,龚睿那签约《我拿什么爱你》剧组。“我的一个朋友认识该剧制片人赵晶晶,之后双方就有了这次合作。”而赵晶晶曾透露,选择龚睿那,主要是她的身高与长相不错,有做模特的潜质,特别是她那张瓜子脸很上镜。

  对接什么样的戏,龚睿那倒并不挑剔,“剧本中的角色是羽毛球冠军,和我很相符啊。反正是去客串一下,蛮好玩的。”龚睿那可能不知道,该剧特意把角色的身份换成羽毛球冠军,让她演起来更好把握。不过她对古装剧表现出比较多的兴趣,“我希望尝试不同的角色,因为戏里的人物不是你,而你去扮演他们,会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这样以后回忆起来,不会除了羽毛球一无所有。”

  龚睿那否认了进军娱乐圈是受“亮晶晶”影响的说法,她解释:“可能人家觉得我条件蛮好的,然后来找我拍戏的就比较多,这样的机会多了,慢慢就想试试了。”龚睿那表示,一直都有制片人相中她,“奥运会之后吧,开始有人来找我,其实奥运会之前也有的,但那时候一心打比赛,都推掉了。”

  目前,龚睿那在学习一些表演方面的课程,“先从整体上了解一下表演,懂得怎么与人沟通,另外还在学主持,让自己更加专业一些。”据龚睿那说,有一个专门教她表演的老师,不过因为平常忙,时间比较紧,上课时间并不固定,而是根据自己安排。如果真的步入娱乐圈,还会像当运动员一样,全身心地投入。“我会从最基本的开始学,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我会把时间调整好,尽量不让训练和拍戏冲突。我想,没有比当运动员更苦的了。拍戏的一点辛苦,不会难倒我的。”

  至于父母、朋友对她拍戏的态度,龚睿那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们都很支持啊。那时我没来得及告诉我妈,她是在网上看到的,很惊讶,不过后来都支持我。”

  当聊天的话题渐渐地转移到龚睿那处女作中的男一号——台湾著名歌星齐秦身上,谈到网上传出了她和齐秦每晚煲电话粥至深夜,两人关系亲密的爆炸性绯闻时,龚睿那略微沉默一下,有些无奈地说:“我也不知道这么多绯闻哪里来的,我多次否认,但收效甚微。……可能有人为了炒作那部戏吧。我觉得齐秦的歌很好听,我身边很多朋友也喜欢听他的歌。至于其他,我和齐秦真的接触很少,只是普通朋友。”

  对于感情的期待,龚睿那并没有刻意躲闪,很快地说出两个字“随缘”,“感情这种事情,我希望两个人能够彼此欣赏、互相支持;我喜欢平平淡淡但比较实在的感情。”对山盟海誓、玫瑰这些东西,龚睿那说自己不相信这些,“都是小孩子喜欢的”。“过了那个年龄,听多了看多了,我觉得平平淡淡才是真。”

  羽毛球生涯:辉煌和失意并存

  如今,面对镜头,更多时候,龚睿那是以一个时尚女孩的形象出现,尽管羽毛球是她的最爱。而她提及今年来最令她伤心的比赛,口气已经释然。

  8月19日凌晨,雅典。一场没有被直播的比赛,绝大多数中国人是早上爬起来后得知的赛果,有些意外——世界头号种子选手龚睿那不敌荷兰名将张海丽,无缘决赛。

  1981年出生的龚睿那,8岁进入有“羽毛球摇篮”之称的安化市业余体校。对这样一个起步,她并不是很服气,说有些晚了。“其实我6岁就去羽毛球队报名了,不过因为身体不好,没成。”后来业余体校的教练找学校谈,龚睿那就进了体校。“我那时又矮又瘦,可能教练喜欢我身上的所谓灵气吧。”龚睿那笑着说。

  “刚进羽毛球队,我根本还不会打球,就是一帮孩子在一起玩。后来,才慢慢开始正式训练。”问她喜欢打羽毛球吗,龚睿那轻轻地说:“还可以吧,因为这是我的工作。”龚睿那坦言,做运动员这么多年,非常辛苦,压力也很大,希望以后可以轻松一点。

  1992年进湖南省队,1996年5月进国家二队,1998年进国家一队。龚睿那说,在这三段不同时间内,最苦的是刚进国家队那段时间。“原来在省队,我住家里,到北京进国家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当时年龄小,训练的强度又一下子加大,也更严格。而且在省队,我是重点队员;在国家队,算是最普通的队员。这些都要去适应,真的蛮苦的,不过渐渐地就好了。”

  1999年5月,龚睿那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便获得了女单第3名的好成绩,直到2001年世锦赛,龚睿那夺得个人首个女单世界冠军。在这之后,龚睿那一路走来,也是战绩辉煌:2003年丹麦公开赛冠军、2004年瑞士公开赛冠军、2004年全英公开赛冠军、2004年韩国公开赛四强、2004年尤伯杯冠军成员。她是目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绝对主力之一。

  今年的尤伯杯,是她最愿意提的比赛,被她称为“运动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次比赛”,因为赢了。“当时我是第一场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很艰难地打赢了,拿到一分。尤伯杯是团体比赛,这和单项比赛根本没法比。单项我只要代表自己就好了,而尤伯杯比赛要代表整个团体。我拿下这关键的一分,对后来团体的气势、信心都有影响。”

  无论如何雅典奥运会对她而言,都是一个耻辱。这是龚睿那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是抱着夺冠的决心去的。赛前,她被寄予很高夺冠希望,被认为是中国羽毛球女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我希望这意味着一个句号,所以,这次,我拼了!”这是奥运会前结束益阳封闭训练时龚睿那说过的话。

  但噩梦一般的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龚睿那以0比2负于荷兰的张海丽,被挡在决赛之外。并且两局只得到了6分,其中第二局甚至让对手以10比0的悬殊比分拿到赛点。

  “那天晚上我几乎没怎么睡,不是想得太多,而是一片空白。”盛夏的夜,龚睿那却感觉冰凉,“都已经结束了。第二天会是怎样,我根本无所谓。”所以,她又以1比2输给周蜜,连块奖牌也没有带回来。

  说到发挥失常的原因,龚睿那说:“压力真的很大,当时我世界排名第一,也是女羽头号种子选手。前几场球都比较轻松,后来四强中国进了三个,压力就来了。”

  “为奥运会我准备了很长时间。在益阳的最后一个月里,我的脸上过敏发炎,有十几天中止了训练。说实话,对后来的比赛有影响。因为在比赛之前没有正常、扎实的训练,心里真的没有底、没有信心。”说到痛失的金牌,龚睿那还是有些无奈的。

  “既然我已经尽力,也不会特别难过,但失落总是在所难免的。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不去多想了。”

  一个月后的中秋节,中国明星女队和世界明星联队在深圳打比赛。这次,龚睿那赢了张海丽。

  2008年奥运:视伤病恢复情况而定

  频繁地出入各种时尚娱乐场合,难免会让人猜测,龚睿那是不是准备退出体坛?难道羽毛球世界女单冠军就这样放弃2008北京奥运会了?

  龚睿那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员,我当然非常想参加奥运会,但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具体要看我那时恢复的状况。”她不得不提起了伤痛。1996年,龚睿那刚进国家队时,踝关节长了一圈骨刺,令她双脚都不能沾地。每天训练,她就用胶布和绷带把关节裹得严严实实。五年后拍片的结果是:龚睿那竟然把这圈骨刺磨平了。但是最严重的伤,倒不是这圈骨刺,而是腰伤。“因为我天生力量不是很好,所以像羽毛球这种极限性的运动,各种劳损特别多。而且,我也一直带着伤病参加奥运集训和比赛,力量、体能各方面都下降。奥运会结束之后,我的腰部劳损就加重了。我的伤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导致左腿麻木,这个只能慢慢恢复。”

  “这几年硬撑着打比赛,的确让我感觉有些累了。如果腰伤状况恢复不太好,十运会后我可能选择退役。”沉默了一会儿,她又轻轻说到,过完元旦后,她将返回国家队备战明年的比赛。接下来她比较在意的比赛是苏迪曼杯,希望能够好好发挥。

  龚睿那表示,如果自己退役,除了向娱乐圈进军之外,也有到高校念书的意向,喜欢的专业是新闻传媒和国际金融。究竟哪所著名学府会将这位世界头号种子选手兼羽坛第一美女纳入旗下呢?龚睿那笑了,说现在还不能确定,因为学校尚在联系当中。(记者 张辰 实习记者 郭斐斐)(来源:南京《周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