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17 华商网-华商报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润发(合成图片)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吴宇森(合成图片)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李安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袁和平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李连杰

周润发李安李连杰2005华裔影人迎新年(组图)
成龙

  要说好莱坞的摄影棚里,早就有华人的身影了,但从未像近几年这么引人注目,如果说当年的李小龙等前辈靠的是单打独斗的话,如今的华裔影人已组成了自己的军团。六大影业巨头给他们拍出的是上千万的美元,贝弗利山上的超级明星给他们抛出的是诚挚的笑脸。尽管前进的路上坎坷依旧,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在好莱坞闯荡的华裔影人越来越多,可立稳脚跟却不是易事,即便如吴宇森李安这样的名导也会遭遇《风语者》、《绿巨人》的滑铁卢。不过,即使是挫败也要站起来,只有站起来才会有新的成功,对于已经有机会在好莱坞闯出一片天地的华裔电影人来讲,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追寻自己的未来。吴宇森、李安、袁和平、于仁泰以及成龙李连杰都蓄势待发,准备大展拳脚,重新去开创一番大事业。

  吴宇森“铁肩”担三片

  据说,吴导的工作计划已经安排到五年以后了,这种精神值得任何人钦佩。

  进行时 目前,由保利及境外片商投资,吴宇森导演的古装巨片《赤壁之战》,正在紧张的前期筹备中。据闻,吴导对剧本大纲提出的建议就有洋洋洒洒几千字。而这部号称投资达5000万美元,也就是4亿元人民币的影片,预计2005年底开拍。

  未来时 反映华工在美国西部开发中经历的电影《华工血泪史》,其实比《赤壁之战》更早提上议事日程,但由于种种原因耽搁至今仍未动工,该片是吴导决心放下动作片改变戏路的首部好莱坞文艺片,讲述一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史诗故事,男主角可能是吴的爱将周润发。另外,看中吴宇森票房号召力的美国片商,还请他将漫画《希曼》改编成电影,主演初步确定为尼古拉斯.凯奇,而吴宇森自己的虎山娱乐工作室已着手开发三款与这部影片有关的游戏。

  李安再涉敏感题材

  李安最早在美国拍的就是文艺片,如《冰风暴》,涉足敏感题材的影片则有早年的《喜宴》,《卧虎藏龙》倒更像是他“无心插柳”之作。

  进行时 时隔多年,李安再次接拍同性恋题材的影片《断背山》,而且还是部西部片,要知道,西部片可是老美的经典片种,很少有非本土导演能拍出成功之作的。该片剧本根据普利策奖作家赖瑞.麦克莫瑞的作品改编,同时他也是本片的编剧,影片描述的是两个同性恋牛仔从年轻到老的相爱经过。但在影片的拍摄过程中,多次曝出李导与编剧之间爆发激烈争吵,后者更指李安根本不会拍电影,不理解西部片的含义等等,很是费了片商一番“劝架”的口舌。

  未来时 李安自己曾说过,希望能拍《卧虎藏龙前传》,而且有消息传主角可能是赵薇、李连杰、周杰伦等人,但最近有关此片的传闻突然销声匿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有《卧》片的影响力,拍摄前传只是迟早的事。

  于仁泰继续玩惊悚

  在进军好莱坞的众多华裔影人中,曾拍摄过港片《夜半歌声》、《白发魔女传》的于仁泰一直是非常低调的一位。他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电影《五行战士》曾遭惨败,后转拍恐怖惊悚片,直到1998年的一部《鬼娃新娘》才又引起人们的注意。

  进行时 不详。不过,2002年他接拍的《弗莱迪大战杰森》在2003年上映时,打败了成龙同一档期的新片《飞龙再生》,而且以3000万美元的投资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票房,令好莱坞的片商们刮目相看。

  未来时 美国新线公司今年7月决定,邀请于仁泰拍摄一部发生在飞机上的恐怖电影,仍将走他所擅长的恐怖惊悚片路线。影片名称尚未确定,具体演员阵容目前也无消息,但是计划今年底或明年初开拍。据悉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冷酷无情的刺客,为了达到毁灭证人的目的,劫持了飞跃太平洋上空的一架民用飞机。这个刺客还在飞机上控制了一箱蛇,不断释放出来的蛇在机舱里爬行,而这架飞机的驾驶员是个新手……

  袁和平“指”而优则导

  《黑客帝国》看过吧?《卧虎藏龙》看过吧?《杀死比尔》看过吧?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这几年靠他的硬功夫给老美们开了眼,也由此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进行时 迪斯尼公司将于明年初开拍的新片《白雪公主和七武僧》,将成为袁和平在好莱坞的导演“处女作”。尽管目前演员阵容尚未确定,但是幕后阵容非常强大。编剧是拿过2001年度普利策文学奖、《蜘蛛侠2》的编剧米歇尔.查本。

  未来时 正在筹划中的影片包括《金龙》(暂定名),据闻,主角可能是周润发、还有韩国明星权相宇;另外一部是根据系列功夫漫画《尚琦之手》改编的电影,背景将会是亚洲,讲述的是善良的功夫小子尚琦偶然发现,父亲竟是世界最大黑帮的老大……不过,此片还没有最新消息。

  链接一

  独闯欧洲元奎“打电动游戏”

  内地观众知道元奎的不多,但提起成龙、房祖名父子今年首度合作的香港大片《千机变2》,大家一定知道,出身武指的元奎正是这部影片的导演。

  进行时 今年年底至明年,元奎要拍摄的是《非常人贩》的续集,该片的上一部由法国名导吕克.贝松于2002年监制,主演是英国动作男星杰森.斯塔森和台湾性感女星舒淇,票房还不错,只是续集里已没有舒淇的身影了。

  未来时 元奎最新接下的片子是一部德国出品的动作片《生死格斗》。该片根据著名的同名电脑游戏改编而成,由德国一家著名的独立制片发行公司负责拍摄,2002年的游戏电影《生化危机》就是该公司的杰作。以华丽武打招式闻名的元奎此次会同《风月俏佳人》的编剧,将为世界影迷奉献一道独特的大餐。

  链接二

  老打星新打星一起闯关

  成龙、李连杰、周润发 成龙正在拍将于明年8月上映的《尖峰时刻3》,下一部可能是《武僧》;李连杰的新作《猛虎出笼》明年初即会与观众见面,下一部片子将会是翻拍李小龙旧作的《青锋侠》;周润发可能会参演《华工血泪史》、也可能演《金龙》,还可能是……

  吴建豪余文乐、安志杰 与史泰龙、施瓦辛格齐名的好莱坞著名动作影星史蒂芬.西格尔,最近掏出4000万美金做监制,与香港导演李仁港合作拍摄《猛龙特警队》,而吴建豪、余文乐、安志杰等会出演重要角色,洪金宝、任达华等人也将助阵。此外,还有来自好莱坞、韩国等地的明星加盟,该片会在香港与好莱坞同步上映。本报记者 燕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