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华健人气好 李宗盛:真的不敢开个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8:19 北京青年报
周华健人气好李宗盛:真的不敢开个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今晚和明晚,李宗盛和周华健将联手献唱工人体育馆。“周·李二人传”固然是个精彩创意,然而对于完全有充分号召力和实力、又从未在内地开过个唱的李宗盛来说,为何不干脆开一次个人演唱会。当记者就此采访李宗盛时,这位华语乐坛上巨匠级的音乐人却说:“开个唱不敢,是真的不敢。”

  从2001年开始,就不断有演出经纪商和李宗盛接触,希望他可以到内地开个人演唱会,然而,李宗盛始终没有应承。他说,自己是一个做事一定要问为什么的人,要看这件事对他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所以,开演唱会便成了极其慎重的一件事情。他说,因为以前大家都是通过歌曲了解李宗盛,他希望大家来看了他的个唱以后,能够深刻了解当初他写比如《和自己赛跑的人》时的心情,歌迷可以在演唱会里找到当时这首歌带给自己的感动,以及李宗盛为什么这样写。他说,自己可能有些阶段写的歌都好听、都卖钱,但其实写这些歌的时候是他人生状态最差的时期。这些并不是很多人能够了解的。

  为什么一定会和周华健合作,李宗盛说,还是因为不敢。他说,舞台和写歌是两回事,别看自己写了那么多走红的歌,但是:“一个人光秃秃地在舞台上唱两个小时,还要把人逗乐了,这个,我没把握。”以往给别人当嘉宾,两三首歌就过关,他说在自己还没穿帮之前就下台了,所以别人看不出他在舞台上的紧张。周华健一直维持着很好的人气,又是李宗盛多年亦师亦友的伙伴。而且,李宗盛自叹不如的是:“他在舞台上很行啊,每次都恨不得超时。这是我要跟他学的,他确保了我心理上的一个安全系数。”他说,自己在舞台上的时候,很容易陷入自己的情绪里,就像有一次他在演出中唱《爱的代价》这首歌,那时正逢他即将离婚,唱着唱着他就觉得特别惨。

  之所以20年之后才来做演唱会这个事情,是因为他觉得20年过去了,歌迷再来看他,“应该明白了,你是真的爱我,你是真的在意我,你是真的在意这首歌当初给你的感动。”他说,“现在有时候我们乍听一首歌,啊特好,可你20年之后你会不会觉得这首歌对你人生有意义呢?所以这也是我紧张的原因之一,就是有一点老情人要相见了那种感觉。”

  订票热线:85285628、64068888

  作者:刘净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