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回应质疑:我是用当年故事演绎现代人观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1 千龙新闻网
刘烨回应质疑:我是用当年故事演绎现代人观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原作者都梁微词《血色浪漫》

  由都梁原著改编,滕文骥执导,刘烨、孙俪等主演的电视连续剧《血色浪漫》近期开始在一些地方台播出。前天原著作者都梁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电视剧里名角如云,但是却让他找不到自己原著的感觉,如果再改编电视剧他绝对不会让别人动本子。都梁表示,《血色浪漫》跨越了1968年到1998年30年的历史,而当年轻演员在演绎主人公时,根本不能表现时代的感觉,比如刘烨就没能诠释出男主人公的阳刚之气。整个电视剧的味道变了、人物关系变了、思想内涵也被导演所曲解了。

  在表演遭到原作者批评的第二天,本报记者与远在昆明拍戏的刘烨取得联系,他表示完全对此不知情,现在正一心扑在电视剧《天和局》的创作中。针对批评中因为没经历那个年代,刘烨没有表现出知青的特色,电话中刘烨表示,这已经是他继《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美人草》之后第三次扮演知青了。刘烨强调知青戏在这部22集的《血色浪漫》中所占比重非常少。刘烨表示通过对角色钟跃明的塑造,他看到了原著作者对于那个时代的批判,揭示了那个时代对于人性的伤害。刘烨说自己是用那个年代的故事和现代人的观点来演绎钟跃明的。据刘烨介绍,拍摄《血色浪漫》之前,他曾向多位老知青讨教,巧的是刘烨的爸爸妈妈就是知青。刘烨表示,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他们那一代人的闪光点,他们对于我的创作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作者:姜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