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一级电影导演王凤奎因心脏病发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家一级电影导演王凤奎因心脏病发去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凤奎

  长春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电影导演、中国视协喜剧研究会副会长、中华喜剧美学学会理事、政协吉林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专家贡献特殊津贴享受者王凤奎于12月28日在北京因心脏病猝发去世,终年61岁。

  王凤奎是天津人,毕业于美术专科学校。王凤奎一生致力于喜剧电影的拍摄与探索,从他的处女作《玩猴儿的人》开始便一直探索着喜剧风格的电影,紧接着他又拍摄了《嘿,哥们》这部反映当时青年人心态的喜剧电影,在全国获得很大反响,虽然仅投资36万元,却获得很好的票房收入,更是吕丽萍和吕凉的电影成名作。具有黑色幽默、荒诞色彩的喜剧片《疯狂的小镇》拍出后在业内引起很大反响。该片描写一个小镇内传出谎信要来地震,小镇里各色人等表现着各自的形态。王凤奎导演最爱拍贴近生活的喜剧电影,《高朋满座》即是其中代表,该片不但获长影小百花奖最佳编剧奖、影片特别奖和最佳女配角奖,还获得了首届国际喜剧电影节一等奖,从而确立了王凤奎专攻喜剧电影的地位。他的喜剧作品还有《给您道喜了》、《周末恋爱角》、《神丐》和《傍晚他敲开我的门》等。(作者:姜薇)(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