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倩莲再演阮玲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艾辉

  在华语影视圈,有这样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如果一个女演员被邀请出演中国传奇电影红星阮玲玉,那么该女演员的气质和演技也是得到了莫大的承认。戛纳影后张曼玉就是凭借电影《阮玲玉》彻底摆脱“花瓶”名分,荣膺生平第一座重量级奖座———柏林影后;冯小刚那口子徐帆也是凭借同名话剧获得梅花奖,从此成为当仁不让的演技派。12月29日,30集电视剧《阮玲玉》在杭州正式开机,出演主人公的就是近年来处于半退休状态的女演员吴倩莲。制作片表示选中她的原因,就是看中了她对于苦情戏的驾驭能力以及其不俗的气质。

  也许正因为该剧题材的分量非同一般,从筹备该剧开始,制片方和主创人员就面对了诸多质疑,各种争议也是从未停止。

  吴倩莲在开机仪式上。
吴倩莲再演阮玲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大争议

  难道上海女子一定要假使他人之手塑造?

  当制片方宣布“阮玲玉”的扮演者将从朱茵、舒淇、吴倩莲等人中选择时,就引起国内尤其是上海影视圈的不满,难道上海甚至整个内地就找不到合适的女演员出演阮玲玉吗?一定要假借港台艺人之手吗?以前电影《阮玲玉》是这样,今年同时启动的电影、电视剧《长恨歌》主演也是找香港演员郑秀文、张可颐;话剧《半生缘》也是由台湾刘若英担任顾曼祯一角。现在电视剧《阮玲玉》也是这样。真的很过分!专家认为制作方是出于商业利益考虑,邀请人气和号召力更大的港台艺人,根本没有考虑到角色的真实要求,出来的结果也未必每次都与张曼玉版的电影《阮玲玉》一样奏效。也有专家认为王家卫“遗毒”不浅,将上海风情移植到香港,让观众以为香港女演员的演出才算契合。

  而电视剧《阮玲玉》的制片方解释说,商业考虑当然会有,但是目前比吴倩莲有市场号召力的内地女演员也不少,所以不存在什么偏心港台一说,选择她完全是看中她以往的经典作品(如《天若有情》、《半生缘》等)中展示的不俗演技以及她本人的气质很符合角色本身。

  郭晶晶也被利用炒作?

  如果说女演员朱茵、舒淇、吴倩莲加入角色之争还算靠谱,那么最离奇的消息就是郭晶晶也要加入竞选行列,令人错愕。这一场闹剧被质疑是制片方借风头人物“亮晶晶”炒作,以此吸引眼球。

  珠玉在前,吴倩莲难敌张曼玉?

  吴倩莲并不是那种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却是越看越有味道,过去的电影中也多以苦情形象居多。剧组看中她正是她对于这类苦情戏的驾驭能力,最终选中她。但是,电视剧《阮玲玉》肯定会被拿来与张曼玉主演的电影版《阮玲玉》比较。吴倩莲表示,张曼玉演的是阮玲玉的心路历程,更像纪录片,而该剧记述的是阮玲玉的短暂一生,是一部写实剧。她说:“我从16岁演到25岁阮玲玉自杀。表演方面最担心的是自己的年龄过大,把阮玲玉演老了。从艺以来,我第一次演真正存在过的人物。阮玲玉是个悲剧色彩的女影星,每个人心目中的阮玲玉都不同,期待不同,所以我的负担很重。”话里话外,也透露出张曼玉带给她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也是外界对她的质疑所在。

  三大花絮

  吴倩莲出演《阮玲玉》自曝新男友

  在为该剧做宣传的时候,吴倩莲主动对媒体表示,自己的感情生活有了新归宿,新男友是一位圈外人。对方工作比她更忙。吴倩莲的新男友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年纪比吴倩莲稍大一些,两人经由朋友介绍认识。在结束与台湾演技派小生庹宗华的多年恋爱后,吴倩莲似乎就处于情感真空,这是她首次公布自己的恋情,她说现在自己已经完全不会受狗仔队骚扰了,他们很多都不认识我,话里似乎有了一些“十年河西”的味道。

  阮玲玉不是死于“人言可畏”

  在谈到阮玲玉的最后结局时,吴倩莲很坚决地表示:“她绝不是死于‘人言可畏’!有调查表明,她留下的‘人言可畏’四个字,其实是被第二个情人唐季珊伪造的遗嘱,她原先留下的遗嘱是对唐季珊非常不利的。对于阮玲玉的最终结局,现在我们列出了多个版本,一直都在修改,到最后一定会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结局!”

  吴启华两度出演《阮玲玉》

  非常巧合的是,在电影《阮玲玉》中扮演张达民的吴启华,出现在电视剧中,扮演唐季珊,也是一个负心汉。他表示自己这次出演唐季珊可以说是了却了心愿,“唐季珊很有钱,当时看到他穿西装,很有派头,很多女性都喜欢他,就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要过过瘾,这次总算得逞了。”至于张达民,就改为男演员李宗翰出演。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