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捐巨款 成龙吓一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芷汀) 成龙做善事一向不甘于人后。眼见东南亚、南亚多国受海啸影响,他呼吁港人踊跃捐款外,更自掏腰包捐出50万港元善款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俗话说“言传不如身教”,父亲有这份善心,做儿子的也不遑多让,房祖名慷慨解囊的捐款数字并不比老爸逊色,而且如此大手笔连老爸都被吓了一跳。大哥带头捐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港人捐款支援南亚海啸灾区,出席发布会的除基金会副主席陈方安生外,还有亲善大使成龙及新世界集团代表。成龙大哥在会上除了大力呼吁大家捐款外,也身体力行捐出50万港元善款。大哥称他的50万港元捐款对灾情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数字,但希望能起到带头作用,他说:“说到做善事,香港人认第二,没有人敢认第一,相信这次也可以创造一个善款佳绩,很希望可以积少成多、滴水成河。”
房祖名捐巨款 成龙吓一跳(图)
被儿子吓一跳

  被问到身为好莱坞巨星,为何不多捐善款?成龙说:“每年我都会做很多不同的善事,虽然我片酬不少,但一个人能力有限,就算我多捐一千万港元,都只是很少的数目,相反如果我能够凭我的努力,让每人都捐出10港元才是真正的集腋成裘。”问到会不会发起演艺界举行筹款表演,成龙称已联络演艺人协会及导演协会等,建议他们在大球场举行筹款活动,不过,因为他要出发到北京及美国等地送羽绒,所以没办法参与。会叫儿子房祖名积极参与吗?他高兴地道:“会,祖名都有捐钱,还不少啊,吓了我一跳。(捐了多少?)我想只是比我少一块钱。”

  明星慷慨解囊

  此外,其他明星也心系受灾人民,纷纷慷慨解囊。李嘉欣、吴君如、陈慧琳、古巨基、郭富城及成龙先后豪气地捐出十万。而过半百的演艺界人士除出钱外,还呼吁及自发性地私下搞募捐行动,像许志安、吴日言、麦浚龙等将举行拍卖活动;周星驰则取消《功夫》的庆功宴,并将费用捐出;陈宝珠也呼吁友人将其生日礼物折现为善款捐出。而刘德华原定于1月2日为夺得金马影帝举行庆功活动,并计划自掏腰包30万港元设宴与歌迷吃饭欢聚,但自天灾发生后,他与歌迷会商量决定把庆功宴改为赈灾晚会,并将30万港元全部捐出。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