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贺岁喜剧《找啊找啊 找爸爸》专题 >正文

北京市曲剧团简介主要演员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8:17 新浪娱乐

  北京市曲剧团创建于五十年代初期,1959年成为北京市属国家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是全国单一剧种的单一剧团。

  北京曲剧是1952年上演老舍先生专为曲剧创作的《柳树井》后,由老舍先生提议定名的剧种。是由魏喜奎等老一辈曲剧艺术家共同创立的北京唯一的地方戏。

  北京曲剧以清代、近现代北京人生活为剧本创作题材,以单弦曲牌为主要音乐来源,同时兼收北方曲艺和民间曲调。京味儿浓郁、表演朴实、演唱清晰、说唱结合、韵律独特,是北京特有的艺术风格。剧种自诞生后已创作改编了《柳树井》、《杨乃武与小白菜》、《啼笑因缘》、《骆驼祥子》、《珍妃泪》、《方珍珠》、《少年天子》等100多个剧目。

  1995年,曲剧《烟壶》不足一年时间演出100余场,荣获中 宣部第五届“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北京市人民政府首届“金菊花奖”;北京市文化局“演出百场奖”。

  1998年继《烟壶》之后,《龙须沟》又以不到一年的时间,演满100场,并荣获北京市委宣传部“十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剧目奖”;北京市文化局“演出百场奖”。剧团1998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首都文明单位”。

  1999年,曲剧《茶馆》再次掀起高潮,至今已演出近200场。

  主演介绍

  潘长江艺术简历:1957年7月1日生于黑龙江省东宁县一个梨园世家.自幼受艺术熏陶,唱、念、做、打四功俱佳。1979年考入铁岭县评 剧团,专攻小花脸。1989年参加国际第三届青年戏剧节的二人转《猪八戒拱地》获“个 人表演金奖”。走上了小品的艺术道路后,获辽宁十佳演员第二名。又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元旦和综艺大观等文艺晚会。小品代表作有《桥》、《过河》、《迎亲》、《打虎上山》、 《歪打正着》、《求求你》、《一张邮票》、《女教师男大侠》、《对缝》、《钱哪去了》、《开心一刻》、《农民歌手》、《手术之前》等。其中《桥》、《过问》、《一张邮票》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获奖。潘长江多才多艺还主演过电影《绝境逢生》、《三女休夫》、《飞虎队》、《明天我爱你》、《球迷心窍》、《宫廷斗鸡》和二十七集电视连续剧《雨天有故事》,二十集连续剧《八旗子弟》深受观众喜欢。《过河》MTV还获得了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

  

  莫歧艺术简历:做为大师级的著名表演艺术家莫歧从艺已近半个世纪,相声、双簧、三弦等曲艺形式皆通。他的“一碟子腌白菜”让全国老百姓领略了双簧的艺术魅力。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触电”以来,莫歧在数十部电影、电视剧中的表演,更是让他那充满人情味和亲和力、又带着几分孩子般调皮的笑容走进千家万户。

  

  韩善续艺术简历:从艺45年的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演员韩善续算是老北京人了,他在60多部话剧、50多部电影、电视剧中塑造了一系列光彩照人的艺术形象。说起韩善续,您一定会想起话剧《茶馆》里那个肩上总搭着一条白毛巾的伙计,那一嗓子“来喽”,每每都能赢来满堂喝彩。话剧《雷雨》中的那个鲁贵,虽然戏分不重,却被他演得生动传神。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韩善续之所以能把每一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跟他能把生活中的心得糅入戏中不无关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