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南京开唱美丽“冻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0:59 扬子晚报
蔡琴南京开唱美丽“冻人”(组图)
蔡琴南京开唱美丽“冻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琴南京开唱美丽“冻人”(组图)
蔡琴冷得不停用暖包焐嗓子。

  从温暖如春的台湾赶到这几天天寒地冻的南京开个唱的蔡琴,在昨天晚上为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超人气。她在南京的首次开唱,吸引了无数中青年观众的到来。现场蔡氏幽默和她独有的魅力,令所有观众都充分享受了这个“老女人”的每一次“撒娇”和“抱怨”。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不知出于何种原因,体育馆在这样的寒天居然没有开足暖气,令身着薄衫的蔡琴在舞台上被冻得连连发抖,不仅悉心准备的精美服装大部分无法“亮相”,她的演出心情与嗓音的状态更是大受影响,蔡琴只能“大气”地一再许诺:“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来南京唱给你们听吧”。

  门外差点挤倒一片

  昨晚蔡琴个唱原本定在7点半开始,可还是推迟了20分钟。但这不能怪蔡琴,体育馆工作人员为了防止假票的混入,盘查相当严格,这致使相当多的观众无法准时进场。7点15分,只有不到一半的观众进场。大批观众被挡在体育馆门外,维持秩序的警察只好站在体育馆的楼梯下,把守第一关,每隔10分钟才放行一小批观众。即便如此,体育馆门外还是乱成了一锅粥,尖叫声四起,不少女士和小孩几乎要被挤倒在地上,当记者好不容易挤进场内的时候,已经是7点50分。直到蔡琴开唱了近5分钟,还有小批观众在进场。

  舞台上寒意丛生

  为了此次南京个唱,蔡琴特地准备了制作精美的服装。可是,她没有料到当日南京的温度会如此低,而五台山体育馆的暖气没有开足,根本不能保证舞台上的“暖意”。这令蔡琴非常尴尬,因为坚持穿上准备的服装将非常冷,势必影响自己在现场的发挥。于是,前日她的助手就开始到处借披肩,甚至借来十几台暖风机放在演唱会现场。然而,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可以感受到蔡琴在舞台上的美丽“冻人”,唱歌的同时蔡琴要兼顾着披肩,她甚至在只换到第二套衣服时,就和南京观众打好招呼,后面不换衣服了,其他精美演出服,她一一拿在手中,解说给观众看。钟情于蔡琴独一无二嗓音的观众,也丝毫未受此影响,而是更沉浸在蔡琴的歌声中。

  独一无二“蔡琴语录”

  华语乐坛恐怕不会有第二个人能像蔡琴那样,一个人为自己主持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唱会。在台上只穿着薄薄一件演出服的蔡琴,只以一句“场馆内冷气暖气一样水准”,就把这个严重影响到个唱水准的问题,巧妙地一带而过。而几乎在每唱一首歌之前,蔡琴都会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令现场观众笑倒一片,她用了现场将近1/3的时间,为南京观众留下了蔡氏语录:“彩排的时候,我就发现只有几排座位是铺了白布的,原来那是为领导准备的主席台,请问主席台的观众,你们买票了没有?”“开场前看到外面有卖望远镜的,我觉得好恐怖,现场买望远镜的观众自己拿个分寸,我的美貌可是精神层次的。”“亮闪闪的麦克风下面只有两个字,经典。”“每个女歌星都怕等,怕老。可是我不怕,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就很老,而且我是越老越好看。”“南京观众好可爱,我一直都在研究你们,你们相当有智慧,连拍手都那么有分寸”……

  齐声高喊“新年快乐”

  在现场观众齐声高喊蔡琴后,她以一身火红衣服返场,并让所有观众点唱自己的歌曲,“你们点唱的歌曲,现场没有准备乐谱的我清唱。”而这也使得蔡琴与观众的互动达到了最高潮。当南京观众点到了蔡琴最经典的歌曲《缺口》时,令蔡琴当场落泪;台下歌迷主动与蔡琴配合搞气氛,“蔡琴我永远爱你”、“蔡琴我永远支持你”、“你辛苦了”等呼喊声在观众中此起彼伏地响起……南京观众的真情流露,使得蔡琴脱口而出——“要是没有你们的话,我活着一点意思都没有。”在《恰似你的温柔》的歌声中,蔡琴与观众齐声高喊着“新年快乐”,蔡琴动情地说,“感谢南京的观众给了蔡琴完美的2004年。”本报记者 张皓 摄影/高林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