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花园酒店:施特劳斯后人带来经典维也纳音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园酒店今晚成“金色大厅”

  本报记者 李丽

  今晚,由“圆舞曲之王”老约翰·施特劳斯的曾孙维力·施特劳斯创立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交响乐团,将在花园酒店演奏一场最经典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多少年来,闻名世界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早已形成了一种固定的演出程式———以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的多瑙河》开始,老约翰·施特劳斯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结束,之间演奏的也大多是施氏家族的经典圆舞曲、进行曲和波尔卡。而能将施氏经典作品演奏得最有神韵的,当然就是由施氏后人所创立的施特劳斯王朝乐团了。

  乐团的创始人维力·施特劳斯,是施特劳斯家族后代中秉承音乐传统的唯一一位。他不但继承了施特劳斯家族独特的音乐传统和精湛的音乐技能,还是奥地利家喻户晓的流行音乐明星。此次到广州,除了演奏圆舞曲、进行曲和波尔卡之外,他还将亲自登台演唱自己的拿手曲目和经典中国民歌。担任指挥的克里斯蒂安·舒尔茨在奥地利被誉为“音乐天才”,他出生于音乐世家,师从著名的W·赫尔策教授,曾担任维也纳几大著名乐团的艺术总监,指挥施特劳斯家族的乐曲尤为拿手。
花园酒店:施特劳斯后人带来经典维也纳音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王朝圆舞曲交响乐团

  (侯颖/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