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评央视剧《追日》:瑕疵过多难消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应该说,《追日》的题材还算新颖,只是剧情未免老套。与曾经大热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等剧相比,实在是多有不及,逊色不少。

  看该剧的一大感觉是,每集的内容比较散乱,节奏也比较拖沓;集与集之间缺乏有机的联系,也缺乏吸引观众的“包袱”和扣人心弦的悬念,显得较为平淡、沉闷,难以引人入胜。侯勇饰演的肖九天直爽、果敢、执著,很有革命军人的风范,却少了点医学专家的味道。特别是几处细节描写,更无情地放大了这种“错位”。比如身为医学专家,明知用来进行断臂再植的实验狗弥足珍贵,却草率地将其置于破败的房中,结果因一场大雨而活活淹死;堂堂医学专家,连最起码的卫生常识都没有,竟将试验用的死人头放进家中冰箱,与瓜果蔬菜共处一室。妻子说了,还笑嘻嘻地表示下不为例。至于将同事马骏的女儿来个“鬼剃头”,“理由”竟是为了取点实验材料,就更是“无厘头”了。凡此种种,实在是很难将其与“堂堂军事医学专家”划上等号。此外,在淮海医院内部医学比赛一场戏中,明显可见医疗器械比较老旧,设施也很简陋,确实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现今军队大医院所举行的医学比赛。而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后的马骏与新生在林阴道上闲聊的戏里,长长的特写镜头处尽是两人摇摆歪扭的步姿。笔者不是军人,却也知道,就算是散步,军人也不应该是这个模样吧?

  诚然,再好的剧集也免不了瑕疵。但过多的瑕疵就像大米饭中搀有沙子,硌牙不说,连饭也要难以下咽了。(徐文辉)
点评央视剧《追日》:瑕疵过多难消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追日》挖掘人性真善美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