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放牛班的春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导演/编剧:热拉尔·朱诺

  主演:热拉尔·朱诺 佛朗克斯·贝雷昂卡德·米拉德

  剧情简介:

  音乐家马修在人生最失落的时候,到“池塘之底”男生寄宿学校任教。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里像对待犯人一样对待学生,校长老师越是压迫,学生们就越是反抗。马修这个菜鸟老师也被这群调皮的孩子整得团团转。但是,他仍坚持反对学校的暴力管制,试图用自己的方式来教育他们:用音乐来启发这些孩子的潜能。马修在私底下成立了一个合唱团,乏味压抑的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孩子们也不像原来那样难以管教,学校的气氛也活跃起来。夏天过去了,合唱团出色的演唱得到了伯爵夫人的注意,给了这种教育方式高度赞赏。但是,马修一次私自带领学生们出游而造成学校火灾而被辞退了。
不可不看DVD:《放牛班的春天》(图)
这部影片是2004年法国票房总冠军,一个令人感到温馨和喜悦的关于孩子、关于音乐的故事。它试图告诉我们,教育孩子不能够用强制的暴力手段,而音乐是可以感动人心的灵丹妙药。影片的最后,马修虽然离开了,但是他用他的爱,他的音乐点亮了这群孩子的生命,留给他们一生用之不竭的宝藏……光是影片中那些优美的音乐足以让我们相信,音乐就是有这样的魅力与力量。

  这样美好的影片如果让我们相信那是真的,就是它最大的成功。我们有时候需要清醒,就看那些揭露社会发人深思力量的影片;我们有时候需要感动,那就看《放牛班的春天》这样温馨的东西,它真的让我们相信明天就是春天。(李蔚思)

  收藏指数:8.5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