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爱心无国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印尼九级地震引发的惊天大海啸,南亚多个国家灾情的严重近百年罕见,全球各地立即发起赈灾活动,帮助受灾国家。香港演艺界亦马上号召艺人,开展一连串大型筹款赈灾活动。

  成龙、曾志伟、许鞍华等前晚与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九大属会的代表,连同各大电子传媒代表通宵开会,决定于1月7日举行大型赈灾活动《爱心无国界》,于香港大球场或快活谷马场,举行马拉松式义演,由傍晚6时开始,整个活动约四五个小时,市民可以免费进场。不少国家和地区会参与联播,届时会各自在当地筹款。歌影视艺人均踊跃参与演出,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谭咏麟、许志安及陈慧琳等已经率先响应,不少赞助企业及厂商亦一呼百应。

  派出艺人前往灾区探访

  《爱心无国界》号召中国海峡两岸及香港地区,以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地的艺人倾巢而出,并经多个国家和地区联播及作实时募捐。香港已派出艺人往灾区探访,并将在义演上播出灾区情况。为了让市民更了解灾区险情,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前日率先派出艺人杜汶泽等,前往斯里兰卡派发救济品及拍摄灾情,拍得的片段会于当晚筹款节目时播出。至于紧接着出发的尚有张卫健等人。当晚成龙虽然身在拉斯维加斯,亦会事先录像呼吁片段,而刘德华、陈慧琳、谭咏麟、郭富城和许志安亦已率先响应,为赈灾出一分力。张学友虽身在北京演出《雪狼湖》,亦会尽量赶回香港出席。成龙表示希望演艺界日后成立紧急基金,以备不时之需。

  演艺人协会原定于元旦跑国际金融中心二期为狮子会筹款,并将三分之一的善款拨捐演艺人协会成立基金,但鉴于南亚灾情告急,演艺人协会会长曾志伟宣布该会决定将有关善款全数捐作赈灾所用。

  “歌神”以新歌响应

  此外,无线除在明晚举行大型赈灾活动《四海同心送关怀》外,今天下午在大球场与香港特区政府携手合办筹款活动。《四海同心送关怀》的司仪阵容包括曾志伟、陈百祥、郑裕玲、邓梓峰和顾纪筠等,陈百祥更兼任筹款总司令。“歌神”许冠杰特别为当晚作了一首名为《风里微尘》的歌,歌词内容极具有意义,无线正努力游说“歌神”在节目中亮相。当晚节目还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等地作现场直播,美国、加拿大、新西兰与日本等电视台也会转播,呼吁更多人伸出援手。英皇明天的筹款晚会《携手送暖到南亚》,演出艺人将自行化妆,将聘用化妆师的费用全部捐出,当晚众歌手也以唱励志歌曲为主,谢霆锋会献唱《黄》、吴浩康唱《爱是永恒》、郑希怡唱《祝福》以及Twins唱《施比受》。东东

  港星赈灾款突破200万

  印度洋海啸大灾难,目前香港地区主要传媒各自设立专户呼吁外界捐款,100多名香港明星一呼百应,短短两天里捐款已经冲破200万港元。

  周星驰率先捐出20万港币,随后李嘉欣、吴君如、陈慧琳、古巨基、郭富城及成龙等也先后捐出10万港元。到前晚为止,香港传媒设立的赈灾专户捐款已冲破200万港元。周星驰还取消《功夫》的庆功宴,并将举办庆功宴的费用捐出;而陈宝珠也呼吁友人将生日礼物折现,捐给灾民。

  谭咏麟前日已抵达被海啸波及的马来西亚,为《左麟右李》倒数演唱会做准备。他表示除了私人捐款外,他已向主办方落实,从每张演唱会门票收益中拨出10元马币,一晚便可筹得约百万元港币。

  刘德华原定于1月2日为夺得金马影帝举行庆功,计划花30万港元设宴与歌迷欢聚,但现在决定把庆功宴改为赈灾晚会,将30万港元捐出。许志安除了捐出5万港元外,还发起义卖活动,他已经联络好友谢霆锋、方力申、苏永康、何韵诗、梁汉文及刘浩龙等,他们均表示会大力支持。东东
2005爱心无国界(图)
(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