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助学贷款两个月可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7:45 华商晨报
助学贷款两个月可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助学贷款为寒门学子带来希望

  本报资料图片

  建行辽宁省分行将办理沈阳地区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

  贷款总额将超3亿元

  民办高校首次被纳入贷款范围

  耗时两月有余的等待终于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尘埃落定”。

  省教育厅与建行辽宁省分行就沈阳地区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双方协议,建行辽宁省分行将对沈阳地区的29所高校总计5万余名大学生提供3亿余元的国家助学贷款。我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正式在新的运行机制下启动。如不出意外,沈阳高校贫困大学生将可在最迟不超两个月的时间内拿到贷款。

  全省10万多大学生申贷

  2004年10月26日,辽宁省首次就地方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进行市场化招标,到最终确定建行辽宁省分行所投“沈阳地区高校包”中标为止,耗时66天之久。

  省高校助学贷款管理中心表示,根据测算,全省目前申报助学贷款的贫困大学生总计106885人。有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努力促成我省其他13座城市的贷款合作协议。

  民办高校正式纳入贷款范畴

  沈阳市属高校和民办高校贫困大学生一直被排斥在国家高校助学贷款的门槛之外,即使具备资格的沈阳市属高校每年能够得到的助学贷款名额也只有百余人,而民办高校的获贷贫困学生几乎为零。

  这一个问题在昨日得到了最终解决。建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张涛在昨日的签署仪式上表示,在本次确定下来的29所沈阳受贷高校中,除24所省属高校外,还包含了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大学、沈阳医学院和沈阳广播电视大学等沈阳所有的4所市属高校,同时,辽宁广告职业学院作为民办高校,也成为了全省惟一率先获此贷款的民办高校。

  贷款最迟6年还清

  根据我省新的助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对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将给予100%财政贴息,对在毕业后两年内找不到工作的贷款学生,经审核后将继续给予财政贴息。

  此外,新贷款政策还延长了还贷年限,由原来学生毕业后开始还款调整为目前的毕业后1~2年内开始还贷,最长延至6年内还清。

  建行辽宁省分行有关人士透露,国家近期已启动了全国个人征信体系建设,并开始在全国7个城市的15家金融机构进行联网试点,计划在今年6月份实现全国联网,此举将完善包括高校助学贷款在内的个人信用体系,不过在此之前,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还应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制订还款计划,签订还款协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