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邬君梅美人依旧演绎闷骚味 感受周迅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邬君梅美人依旧演绎闷骚味感受周迅魅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邬君梅闷骚美人依旧

  由周迅、邬君梅和王志文主演的电影《美人依旧》已定于今年情人节期间公映,该片的音像版权也已经售出。记者日前采访了片中饰演姐姐缨子的好莱坞华裔影星邬君梅,她向记者透露了一些《美人依旧》的拍摄花絮。

  妈妈变成“贴身仆人”

  《美人依旧》的整个故事是讲姐妹情,当中还有一个摇摆不定的男人。故事发生在1949年,邬君梅扮演的姐姐缨子,是一个对爱情很执著的女人。

  “我刚到北京的时候,导演对我一定存有怀疑,不能肯定走路像阵风似的我,能把她想象中的那个千金小姐演到位。记得她不断地提醒我‘收,收啊’。”“美人”缨子是个风情万种的女人,她的步子是小小的,开口是酥酥的,像苏州女人,“我给人的印象只是个阳光的‘美国圣诞型’的女人,一个中国出生的、移民了的、讲洋文的女演员。但因为我一直演外国戏,忽然在一个中国片里演回中国女人,我会带有一种特别浓厚的中国味。胡安导演要求我几天不跟人说话,体会‘闷骚’劲儿。”

  “在《美人依旧》剧组中,我是带着母亲一起前来报到的,她扮演我的‘仆人’阿白。母亲曾主演过《年轻的一代》和《蚕花姑娘》等影片。记得小时候跟母亲去买菜,一个站在街边管人行道的男人在认出母亲后居然举起他的扩音喇叭在南京路上大声叫喊‘朱曼芳!朱曼芳’。导演胡安的追求很前卫,不断地要求化妆师把母亲往黑灰了去涂,往土怪了去化,直到我想到在英国片《蝴蝶梦》里的那个阴森的女仆人,最后只有胡安一个人兴奋地叫道,‘就是它了’。”

  瞅着周迅的大眼睛会走神

  邬君梅表示,她第一次看见周迅的银幕形象是在电影《苏州河》中,并立刻就被周迅那双大眼睛和一副漫不经意、直愣愣又勾魂的眼神给吸引住了。第一次在北京胡安家见到周迅本人时,邬君梅说还真有点紧张。“当时她穿着一身黑,小尖脸黄黄的,说话也是短短的,声音特别的低,沙哑,和她的眼睛正相反———我想象的周迅应该是有着一把甜润的嗓音和一副傲慢的神态。跟她对戏,小眼睛的我,开头就‘吃亏’了,我老直瞅着她的大眼睛走神。我和她的第一场对手戏是我去抓‘奸’,我看她和王志文老师先拍在窗台前情意绵绵的镜头,她不好意思的样子———这天也是她和王老师第一次演戏。两人刚认识就得‘啃’鼻子‘啃’脸地做足爱意状,不容易!一会儿我们试戏,她和我对视,我一眼不眨地直视着她,她居然就开始落泪了,光都还没有布好!”

  “周迅的助手是个高大壮实的北京汉子,他对她的细微照顾得周全,他还会烧很好吃的菜。每天我们就看着他煲那香死人又‘补’死人的热汤。有时看见我馋馋的样子,周迅总塞给我一碗说‘姐姐你的’。剧组人多,有时她会转过去对着一小堆坐在另一角落的化妆组、服装组大叫道,‘对不起呀,我们的锅太小,烧不了给那么多的人喝的汤,真的对不起呀’。我想她的魅力和她的可爱就在于她的纯真,在于她对每一件小事、每一个人的感觉看得很重。”(作者:王岩)(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